四川资阳3举措强化市场供应,日常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货源供应稳定

1月29日,据四川资阳市商务局消息,当地商务部门正采取3条措施,强化生活必需品和卫生防护用品的市场供应。28日晚,当地还发出通告表示,该市大米、粮油等物资储备充足,肉类、蔬菜、禽蛋等货源供应稳定,运输渠道畅通,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完全能够保障市场供给、满足群众需求。

通告

资阳市商务局采取的3条强化市场供应措施包括加强市场监测和趋势预测,全面及时准确掌握重点生活必需品和生活防护用品市场供应情况,严格执行市场供应异常波动每日零报告制度,并成立4个专项督导组分赴县(区)开展市场供应督促检查。加强协作联动,完善生活必需品市场联保联供机制,加强与发改、农村农业等部门的横向协作,共享信息,互通资源,畅通物资运输渠道,形成保供合力,形成运转高效的生活必需品供给保障网。落实保供抓手,突出生活必需品供应重点,加强货源组织,完善全市生活必需品和卫生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供应保障网络,明确一批储备规模大、物流配送能力强的应急保障骨干企业,确保生活必需品“找得到,调得快,用得上”。

资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发布的第4号通告中表示,资阳全市大米、粮油等物资储备充足,肉类、蔬菜、禽蛋等货源供应稳定,运输渠道畅通,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完全能够保障市场供给、满足群众需求;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的应季蔬菜将有序收获上市,保证市场充足供应;全市商贸流通企业正在积极组织货源,保持各类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此外,相关部门一直对市场进行有效监测,密切掌握供求动态,随时进行科学调配,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监督。如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