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不聚会,中山三角镇劝退集体聚餐64场

“防控疫情不聚会,文明过节少串门”这句宣传口号已成为中山市三角镇街坊们的共识。记者从该镇了解到,该镇积极落实防疫措施,并重点加强春节聚会聚餐行为管控,据统计,截至1月28日,在该镇相关部门劝退下,全镇共取消宴会达64场次3951席。
图片
据了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防范聚餐活动引发疫病传播事件的发生,三角镇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近日深入村居做好集体聚餐活动排查和劝阻工作。一方面坚持走群众路线,针对农村“饮灯酒”的特点,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不参与聚餐;另一方面抓住重点环节,禁止个别团体和餐饮单位开展或承接节庆聚餐活动,有效防范疫病传播,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劝退宴会64场,其中包括农村集体聚餐16场(2140席)、私人自办宴席48场(1701席)、酒楼宴席110席,成功劝退39510人次。
【记者】雷海泉
【通讯员】关泳欣 张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作者】 雷海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