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音教师原创歌曲《@亲爱的》 致敬“抗疫”的白衣天使

亲爱的 你好吗
到远方 扛得住吗
很多方式都难以表达
我为你每天担心着呢
孩子说想你抱啊
每晚睡觉 想妈妈
套隔离服的 她都指着
看个电视都咿咿呀呀
爸妈说 要理解
家与国 息息相关
团圆饭上虽差你一个
春暖花开再给你补过
……
1月29日,一段悠缓动人、娓娓低诉的旋律逐渐走红网络,这是由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的两位老师曾诚、赵祺所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亲爱的》。歌曲从一位医护工作者的家庭视角出发,从对亲人的担心与思念切入,真切地揭示了家庭和国家的紧密联系,没有国家就谈不上小家的基本道理。真挚的歌颂了白衣天使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
图片
川音教师原创歌曲《@亲爱的》
据了解,本次原创音乐的主创人员赵祺是2014年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汪峰的战队成员,四川省流行演唱著名歌手,获奖无数。另一位主创人员曾诚曾获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作品优秀奖(所有等次奖空缺) 。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由于条件限制,大家通过网络进行沟通与创作,并且全程戴着口罩进行的录音与后期处理等工作,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难忘的一次创作经历。
2020年的春节,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医护人员冲在了第一线。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坚毅的形象,令人感动、敬仰!“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这场抗击肺炎的战役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传播正能量,歌颂真善美。我们无以表达,只能把一首颂歌献给他们,献给我们的健康守护者,献给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勇士们!”川音工作人员表示。
红星新闻记者 蒋超 刘珂君
编辑 包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