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纪录都是用来打破的?超级碗五大纪录神仙难破

当我们提到一项纪录时,往往都是在它被打破的时候,这其实对某些人来说不太公平。因为他们能够保持一项纪录十几年甚至数十年的时间,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纪录的尘封逐渐被人忘却。而随着超级碗的临近,我们不妨做一下“远古吹”,看看哪些人曾经在这个舞台上有些惊为天人的表现,创造了哪些“神仙难破”的纪录。
图片
5、LC-格林伍德(L.C. Greenwood),4次擒杀,第10届超级碗
将时光调回第10届超级碗,那场比赛有好多精彩瞬间。钢人的外接手林恩-斯万狂接了161码并拿到了4次达阵,并拿到了那届超级碗的MVP;线卫杰克-兰伯特贡献了14记擒抱,并在牛仔安全卫克里夫-哈里斯嘲笑自家踢球手错失任意球后将其摔倒在地。
图片
然而在钢人21-17获胜的这场较量中,防守端锋LC-格林伍德的表现最被低估,他在这场比赛中4次擒杀了牛仔四分卫罗杰-斯托巴赫,创下了至今未能被打破的超级碗单场擒杀次数纪录!而格林伍德的努力也帮助钢人防守组将牛仔的推进总码数控制在270码,并3次完成球权转换。
在超级碗历史中,有两位球员完成过单场3次擒杀,其中一位是格林伍德的队友德怀特-怀特,还有一位是21年后的第31届超级碗,包装工的名人堂冲传手雷吉-怀特3次擒杀了四分卫德鲁-布雷德索。而最近一次有冲传手在超级碗中有上佳表现的,当属第50届超级碗野马的冯-米勒,他完成了2.5次擒杀。
图片
4、罗德-马丁(Rod Martin),3次抄截,第15届超级碗
在超级碗这样重大的赛事中,多次抄截发生的可能性本就不高,同一名球员完成多次抄截的机会就更是少之又少。包括牛仔线卫查克-豪利、海豚安全卫杰克-斯科特在内的六名球员就曾在超级碗中完成过单场2次抄截的表现,尤其是豪利,成为了超级碗历史上唯一一位失利一方获得MVP的球员。
图片
但是他们在单场抄截次数上都不及一人——突袭者线卫罗德-马丁!他在第15届超级碗中3次抄截了老鹰四分卫罗恩-贾沃斯基,帮助突袭者27-10战胜对手捧得超级碗。
然而马丁却没能获得那一届的MVP,球队四分卫吉姆普伦基特荣获了当年的MVP奖项。他在比赛中21传13中,传出261码,3次达阵得分。其中包括一次找到肯尼-金的80码传球达阵,这也是当时超级碗历史上推进距离最长的传球达阵纪录。
图片
3、约翰-里金斯(John Riggins),38次冲球,第17届超级碗
虽然今年49人在季后赛中展现了路面进攻的威力,但从数据方面,他们似乎仍不能与上世纪70-80年代相比。1982年的季后赛中,红皮跑卫约翰-里金斯共计冲出610码,创下了NFL的纪录;其中就包括第17届超级碗27-17战胜海豚的比赛中,冲出的166码。
图片
里金斯获得了那届超级碗的MVP,他在海豚42码线上的四档1码转换完成至关重要。但他留给后世的更是一项难以逾越的纪录——38次冲球!这让他打破了之前钢人跑卫弗兰克-哈里斯的34次冲球纪录,而166码的冲球码数同样打破哈里斯的158码纪录。
虽然38次冲球的纪录保持至今,但里金斯的冲球码数纪录仅仅在一年之后就被打破,突袭者跑卫马库斯-艾伦冲出了191码,而四年后另一位红皮跑卫蒂米-史密斯以单场204码再度刷新了冲球码数纪录,并保持至今。
图片
2、芝加哥熊队,路面释出7码,第20届超级碗
当我们提到史诗级防守时,1985年的熊队总是绕不开的名字。而在当年的超级碗舞台上,他们将铁血防守演绎到了极致。在MVP理查德-登特的带领下,熊队防守组让对手爱国者的跑卫只有11次冲球,推进了7码!最终,熊队以46-10狂胜爱国者夺下超级碗。
图片
事实上,爱国者的路面进攻并非软肋,那年常规赛,由跑卫格雷格-詹姆斯领衔的爱国者路面进攻在联盟排名第六!但在超级碗比赛中,由于第二节中段落后17分,球队放弃了路面进攻;然而这个决定并没有让他们收到回报,他们的两名四分卫遭到了熊队防守组的肆虐,7次被擒杀。而路面仅仅释出7码的表现也成就了那一年熊队史诗级防守的“神纪录”。
图片
1、华盛顿红皮,单节攻下35分,第22届超级碗
当野马在四分卫约翰-埃尔维的带领下,传出一记56码传球达阵,并将比分扩大至10-0时,很少有人会对红皮抱有希望,以往内他们的四分卫道格-威廉姆斯显然受伤离场。然而他们没想到的是,红皮仅用了一节时间,便完成了华丽丽的逆袭。
第二节开始之后,威廉姆斯回到球场,并完成了一记长达80码的传球达阵,这吹响了红皮反攻的号角。而在野马的一次弃踢之后,威廉姆斯又完成了一次27码传球达阵,一举将比分反超,这时,第二节比赛刚刚过去还不到5分钟。
图片
然而红皮的屠戮还没有结束,在野马又错失了一次任意球之后,跑卫史密斯在这一节中段一次惊人的58码冲球达阵将比分扩大至21-10。而在野马又一次三档转换失败之后,威廉姆斯又是一次50码传球达阵找到桑德斯,距离半场结束还有4分钟,比分已经来到了28-10。
意想不到的是,红皮的得分潮还没有结束,巴里-威尔伯恩抄截了埃尔维的传球,随后威廉姆斯又完成一次8码传球达阵,结束了这一节的炸裂进攻,最后红皮也42-10狂胜野马夺取超级碗。而这一次单节豪取35分的惊天表现也让后世难以企及。
(爱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