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严查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违规办学补课行为

东北网1月29日讯(张树永 记者 付巍)为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牡丹江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检查组对校外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和自习室等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严查上课、辅导以及文化教育活动、聚集性活动,严查在职教师补课行为,坚决取缔一切聚集性教育教学活动。

牡丹江市教育部门对学校及相关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无违法违规办学行为,牡丹江市教育局下发《关于严肃查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违规办学行为的通知》,明确告知广大学生、家长、教师和校外文化教育培训机构要严格执行《通知》要求,切实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对置大局于不顾,置全国疫情于不顾,置学生生命健康于不顾,擅自开班上课的机构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予以查处。

此次检查范围涵盖各级各类学校、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教育咨询机构、自习室、小饭桌等聚集性场所。目前,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都已暂停办学。但仍有个别的自习室及教育咨询机构存在学生上自习或教育咨询行为,检查组对其详细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明确当前不能组织学生以各种形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随即将存在问题的办学机构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牡丹江市教育局又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实施动态检查、交叉检查确保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无补课、自习等聚集活动。

下一步,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教育局未下达复课通知前,对擅自开展教学活动的民办教育机构、无办学许可证的教育咨询公司和“黑校黑班”,一经查实,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行为,一律按照相关规定,依规给予上限处分,该开除的一律开除,该解除聘任合同的一律解除聘任合同,同时依法依规逐级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