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元,年轻人买得起还有面子的BBA,我们该怎么选?

最近同事聊天聊到,如果手里有20万元该选什么车。不少同事选择购买一款非豪华合资SUV或者一款中型轿车,还有一位同事坚持要买BBA入门车型,他表示购买BBA品牌的车型,不论是回家过年还是平时上班,都十分有面子,女朋友也更喜欢。下面就为同样想花20万元想买BBA的消费者推荐3款入门级车型,我们选择推荐的是奔驰A级、宝马1系和奥迪A3这3款车型。

BBA三个品牌的入门车型目前都有一定的优惠幅度,所以20万元也不一定买到的就是最低配置,也可以对配置稍微有所提升。

根据目前市场行情来看,奥迪A3大约有3-5万元的市场优惠,奔驰A级的优惠幅度也达到2.5万元上下,而宝马1系的优惠幅度也不小,基本在3-4.5万元的力度,所以综合算起来2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一辆BBA车型。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这三款车型的亮点之处,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

奔驰A级:21.18-29.98万元

很多人对奔驰车的车型无法抗拒,不仅仅是代表豪华品牌的一款车型,也是运动车型的代表。满天星的进气格栅、倒L型LED大灯组、俯冲式车头设计,让奔驰A级看上去就这么高端。

该车内饰十分抢眼,让人垂涎欲滴的双显示屏、和大G同款的空调出风口和S级撞款的方向盘无一不凌驾于同级别之上。简单来说,奔驰A级的内饰除了舒适,还有豪华。

虽然是奔驰的入门级车型,但是车内空间表现也非常不错。奔驰A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22mm、1796mm以及1454mm,轴距为2789mm。显然,从数据上说,奔驰良好的乘坐感受在A级上得到了体现。

动力方面,奔驰A级除了A 200 L 4MATIC 运动轿车这款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之外,其余车型搭载的都是1.3T发动机。

其中,1.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Ps,峰值扭矩200N·m,以及最大功率163Ps,峰值扭矩250N·m两种,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油耗百公里为5.3升。

宝马1系:19.88-26.38万元

提到宝马品牌,自然少不了操控性,虽然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宝马3系是最能代表宝马操控性的车型,但是宝马1系在操控性方面表现也很不错。

宝马1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Ps,峰值扭矩为280N·m,让车辆具备了澎湃的动力。而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加持下,其百公里油耗仅为6.4L。

同时还提供1.5T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很不错,百公里油耗仅为5.9升。

除此之外,宝马1系搭载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安悬架的组合,还是更加注重舒适性。

宝马1系的外观设计也非常大气,典型的宝马家族式前脸设计,配合双肾式进气格栅,以及天使眼大灯组,让宝马1系看上去更为豪华运动,也是标志性的特征,一眼看上去就是一辆十分亮眼的宝马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1系的长宽高分别为4456mm/1803mm/1446mm,轴距为2670mm,在空间方面比奥迪A3还要强出不少。

在内饰方面自然也不甘落后,宝马1系内饰设计简洁而又不失豪华,宝马的标识性设计在该车上也有沿袭。

奥迪A3:18.86-25.27万元

在三款车型中,奥迪A3可以说是最懂中国消费者的车型,所以在市场中仍然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成绩,也是消费者对该车的认可的表现。

奥迪A6L作为豪华市场的热门车型,比较商务,对于普通消费群体来说不太适合,而奥迪A4L在价格方面也不如奥迪A3,所以奥迪A3是一款既在价格上符合年轻消费群体又在外观造型和设计上赢得消费者的心。

从外观来看,奥迪A3和奥迪A4L十分相似,或许大部分消费者不去看尾标,根本分不出这两款车的区别。

同样是搭载了LED矩阵式大灯、光带式LED日间行车灯、家族式LED尾灯的奥迪A3,让奥迪汽车的“灯厂”大名得到了进一步发扬光大。

同时,六边形中网,简洁硬朗的线条、小鸭尾翼式车尾等设计的加入,让奥迪A3具备了十足的时尚气息。

内饰方面,奥迪A3内部采用大量皮质包裹,并且整体的设计风格简洁大气、布局合理,7英寸的大屏设计虽说在目前已经算不上亮点。

而在动力性能方面,奥迪A3依旧搭载了1.4T和2.0T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8.4秒和7.4秒。

写在最后

对于有20万元预算的消费者来说,购买BBA的这三款车型是最合适不过了,目前市场上还有相应的优惠活动,宝马1系的运动型和操控性突出,奥迪A3在各方面表现均衡,而奔驰A级的也还算不错,至于消费者如何选择,还要看个人的需求和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