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级地震袭击牙买加和古巴,触发海啸风险,地球怎么了?

《每日邮报》1月29日凌晨报道,本周二,美国东部时间14点10分,加勒比地区(牙买加和古巴之间的海峡)发生7.7级地震,引发牙买加、古巴和开曼群岛等多个国家发布海啸预警。
图片
目前还没有死亡或受伤的报告。
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数据显示,震中位于牙买加卢西亚(Lucea)西北约72英里(约116公里)处,古巴尼凯洛(Niquero)西南87英里(约140公里)处,深度6.2英里(约10公里)。据报道,牙买加和古巴的居民在地面震动约一分钟后被疏散,迈阿密也有震感。
图片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布警报:伯利兹、古巴、洪都拉斯、墨西哥、牙买加和开曼群岛海岸可能出现高于正常潮水3.5英尺(约0.3米)的海浪。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随后不久证实,之前的警报失效。
图片
当天下午5点左右发生了一次6.5级的余震,开曼群岛灾难管理局(Cayman Islands 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警告靠近海岸的居民“垂直疏散”,以防万一。据报道,距离震中155英里的岛上有震感,道路上有裂缝,污水从破裂的水管中流出。
图片
此次地震,震中直接在开曼海槽,是戈纳夫板块的一部分。它相对较浅,位于海平面以下约6英里(约10公里)处,由于较浅的地震往往更具破坏性,此次地震估计会引起比较大的损害。
去年5月,秘鲁发生8.0级地震,造成2人死亡、30人受伤。此次地震是自去年5月以来最大的一次。
自2019年起,地球就没有平静过:亚马逊、美国、澳大利亚的大火,英国的洪水,菲律宾的火山爆发、加勒比的地震,地球到底怎么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