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超6亿次,14万人点赞,徐峥这次又赚翻了

2020年,原本被称为“史上最强春节档”,原因是大年初一那天,同时有七八部电影上映。
而且部部都是大咖,部部都很强势。
本来全国人民都静等着大年初一的到来,包括徐峥也是如此,毕竟他在年前,也确实是为了宣传电影,把能上的综艺都上了,把能上的热搜都买了。
谁能想到,本想着大干一场的徐峥同他的《囧妈》一样,今年从头到尾都有点“囧”。
图片
提前上映,遭到院线员工谩骂!
电影圈一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大年三十当天是不会上映新电影的,一是当天本身观影人都不多,二是也想给影院工作人早点回家团圆的时间,毕竟影院人也想一家团圆过大年三十啊。
可是在1月23日徐峥在看到自己的《囧妈》电影票房预售不及《唐探3》五分之一的情况下,他做了一个不大明智的举动。
图片
那就是提档,也没有提前多少,只提一天,也就是将电影上映日期提到了大年三十早上八点钟。
其实徐峥这番操作对于《囧妈》这部电影的意义并不大,反而遭到了全国大部分影院工作人员的指责和谩骂。
毕竟破坏规则,又让工作人员不能回家,这本身就不是一个明智的操作。
虽然当时徐峥马上就微博置顶道歉,说自己考虑不周,并且会给影院工作人员发红包,但是并没有得到大众的谅解。
图片
6.3亿卖给头条免费播放!
其实关于徐峥将《囧妈》卖给头条在线上免费播放,这个行为大部分网友都是支持的。
毕竟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能在家里看到免费的电影,这本身就是一件大好事。
而对于徐峥和头条而言,这也是各取所需,都是只赚不亏的买卖。
但是徐峥决定将电影在头条免费上映的当天,一封来自于全国影院联盟的抵制信,瞬间就将徐峥送上了热搜。
图片
原因不过是,先期影院为徐峥电影宣传已经花费了不少钱,而现在徐峥直接越过影院单独卖给头条,这本身就是一件不道德的行为。
但是考虑到群众的积极性,以及为疫情做出的贡献,大体上徐峥这件事还是“名利双收”的。
目前为止《囧妈》总播放量以及超过六亿,光是湖北省疫区点击率就超过2500万,光凭这一点,徐峥已经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图片
后续以及未来。
从大年初三开始,字节跳动旗下,包括头条,抖音,大量开放了免费贺岁电影。
比如《疯狂外星人》,比如《夏洛特烦恼》等13部在其他视频网站上还需要付费观影的电影。
而这一切的开端都是从徐峥的《囧妈》开始的,可以说徐峥的《囧妈》对于头条,对于抖音,都有积极意义。
即便是在未来,真如影院所说会抵制徐峥的电影,会抵制徐峥的作品上线,但是对于徐峥而言,院线这条口子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图片
毕竟以《囧妈》为开端,未来线上市场,未来线上付费肯定会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特别是背靠“字节跳动”这艘互联网经济巨兽,未来徐峥的未来绝不止眼前这6.3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