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遇难的飞机无黑匣子,洛杉矶全城降半旗纪念传奇

记者丨伍林华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AC米兰主场4-2淘汰都灵,晋级意大利杯半决赛。
赛前,圣西罗球场播放科比的纪念视频,全场默哀。尽管未经意大利足球联赛委员会批准,米兰球员仍坚持在比赛中左臂佩戴黑色臂章纪念这位流淌着红黑血液的篮球巨星。
这场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暂停,全体球迷起立鼓掌,致敬科比,同样哀悼米兰失去了一位忠诚的支持者。
距离1月27日科比逝世的消息传来已有2天,洛杉矶警方已找到并确认遇难的9人尸体和身份。
除了科比·布莱恩特与女儿吉安娜外,机上还有吉安娜的队友佩顿·切斯特及母亲萨拉·切斯特,前布鲁斯特白帽队主帅约翰·阿尔托贝利、其妻子克里斯、其女儿艾丽莎,还有女子篮球教练克里斯蒂娜·穆萨,以及50岁的飞行员阿拉· 扎巴扬。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管理委员会(NTSB)正在调查引起这起事故的原因,洛杉矶当天的大雾天气是当前调查的主要方向之一。
由于这架直升机没有携带记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按照规定也不需要携带黑匣子。但飞行员有一个记录数据的iPad,涵盖飞行计划和天气简报,调查人员将进一步检查直升机上的其他电子设备以获得更多证据。
NTSB将在10天内出具初步调查报告,更具体的坠机原因报告预计1年后才能发布。
科比的骤然陨落让洛杉矶悲痛不已。美国时间1月27日当晚,洛杉矶市政厅从8:24分开始点亮紫金紫金颜色的灯火,致敬科比和他传奇的职业生涯,也缅怀离世的科比和他的女儿吉安娜。
1月28日当天,洛杉矶全城降半旗悼念已故的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外仍有许多球迷涌来,献上鲜花,点燃蜡烛,以此纪念科比。
科比的逝世也引起全世界震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前总统奥巴马、世界体育界和娱乐界都纷纷悼念这位巨星的不幸离世。
28日,美国《时代》周刊也宣布这位传奇巨星将是下一期封面的主人公。
图片
而自1月27日达拉斯独行侠宣布退役科比的24号球衣后,多位NBA球员纷纷开始主动退役科比的球衣号码,以此向科比致敬。
篮网队控卫丁威迪已决定从8号换成26号。魔术队的泰伦斯·罗斯也把8号换成了31号。
著名NBA记者马克·斯坦恩表示,NBA通常会要求球员等到下一个赛季再更换号码,但是他们已经批准了丁威迪的换号请求。
目前还有近两百万网友在请愿网站上提议,用科比剪影替换原NBA标志里的人像,许多网友已在社交媒体上发出自己制作的带有科比形象的新NBA标志。
此外,自从27日科比在直升机坠毁事故中丧生后,他的湖人队服、耐克球鞋和类似的体育设备在网络和现实的货架上被抢购一空。
28日,ESPN报道称,耐克将把与科比有关的商品从Nike.com上撤下,以“限制经销商囤积现有产品库存,从而在二级市场以高价出售。”
但耐克周二通过电子邮件向MarketWatch证实,与此相反,耐克网站上的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运动鞋和相关商品已经全部售罄。
虽然耐克否认了它停止销售科比的产品是为了防止牟取暴利的说法,但其他商店已经公开采取措施来防止这种行为。
据Complex网站报道,位于丹佛的Vices球鞋精品店已经将科比的所有商品下架,位于拉斯维加斯的球鞋经销商Urban Necessities也在采取行动,防止人们从科比的死中获利。
事实上,科比去世后,在StockX等寄售平台上以200美元转售的科比球鞋价格一夜之间飙升至1200美元以上。
因此, Urban Necessities的所有者Jaysse Lopez向委托人声明“我们不会允许寄售的科比商品的价格变化。如果你提高了科比产品的价格,我们将把价格恢复到原来的挂牌价格。”
图片
(图片来源:得物app截图)
恶意炒鞋现象也出现在中国市场。球鞋交易平台得物(毒)app上,科比相关球鞋在27日被迅速炒高。
27日凌晨五点,毒app内KOBE的球鞋全部被一扫而空。普通鞋款价格翻五倍,联名鞋款价格翻十倍,最高价格被炒到2万多。KOBE的鞋款,最便宜的一双双都要2999元。
随后,得物app迅速发文,表示平台将下架科比相关产品,封禁违规账号。微博也出现#抵制炒卖科比球鞋的标签,球迷也对这种炒作逝者发财的行为表达了愤慨。
至今,科比的家人还没有公开露面。他的父亲乔·布莱恩特与妻子被拍到现身在拉斯维加斯的家中,他们面露悲伤,十分憔悴。
《纽约邮报》称,知情人表示科比妻子瓦妮莎也因科比和女儿的去世无比悲伤,时刻以泪洗面。不过,她还有许多爱她及爱科比的人帮助支持她。
知情人士还透露,“科比和老婆瓦妮莎有一个约定,那就是永不乘坐同一架直升机。”现在,瓦妮莎将要负担起照顾自己和三个女儿的责任。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希蒂(Eric Garcetti)告诉ABC 7台,洛杉矶将帮助科比的家人安排葬礼所需的一切。
据ABC 7台报道,加希蒂说:“我们真的很想听听瓦妮莎和湖人的心声,确保我们以正确的方式一起哀悼,就像人们在接下来的一两天里自发走上街头一样。”
TMZ体育报道,由于斯台普斯中心不够大,仅能容纳大约2万人,组织者考虑在能容纳9万人的洛杉矶体育馆举行公众纪念活动。
玫瑰碗体育场也被认为是一个潜在的地点,因为它可以容纳大约9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