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山县四套班子成员赴全县各乡镇督查指导防疫工作

1月28日,阳山县四套班子成员分赴全县各乡镇,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科学防控、靠前指挥,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严格防护措施

确保安全

在阳城镇,阳山县委书记邓菲先后来到大莲塘村委会、红塘村小组、坪心村小组的疫情防控点进行督查指导。

邓菲对阳城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做好疫情发生地返乡人员的排查摸底;同时,搞好村中的清洁卫生,给村民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建立健全值班值守制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在岭背镇,阳山县长廖敬华听取了岭背镇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前往岭背镇广东峡天下风景区建设工地和蒲芦洲村小组进行督导检查。他对岭背镇以及各点的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加大宣传力度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当天,阳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焕明和县政协主席钟土城还分别前往江英镇和大崀镇进行督查指导。

在江英镇,张焕明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疫情发生所在地返乡的人员要强化隔离措施,不能有半点松懈,要做足防控措施。同时,要落实责任,镇村干部要包村分工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教育引导等工作。张焕明还发动县挂扶单位支持资金给江英镇购置紧缺医疗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在大崀镇,钟土城对大崀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他要求,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责任到人,落实到户,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做好“三防”(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加强与兄弟乡镇、部门的沟通联系,特别是“防输入”工作,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认真落实每天排查登记从外地回乡人员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充分发动党员、群众自觉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宣传、告知大崀镇村民的一封信等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的要求、防控知识街知巷闻,家喻户晓,发动全镇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在黎埠镇,阳山县委副书记朱燕群来到黎埠镇高速出口防疫检测点开展督导工作,同时提出,检测点一定要做好保暖防疫措施,保障好检测人员的安全;要做到逢车必检,见人必测,尤其是外地车辆及人员;做好登记,发现异常要及时报送。

当天,阳山县其他县四套班子成员还分别深入各挂点乡镇,督查指导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段灿

【通讯员】雷发清

【作者】 段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