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好邻居!三乡居民每天免费派发200个口罩

大年初一以来,三乡镇前陇社区的街坊们都为他们的好邻居张国强点赞。原来,张国强每天都在前陇幼儿园免费派发200个口罩,为邻居们提供服务。

据悉,张国强是前陇社区居民,他也是前陇幼儿园的经营者,他向来热心公益事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和防控工作,了解到口罩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后,他就自行采购了一批。

采购回来的口罩怎么用?张国强并没有全部留给家人和自己。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张国强每天在前陇幼儿园门口摆放200个一次性口罩,社区的群众没人均可免费领取一个一次性口罩。

“邻居们都很自觉,经过时每次都是免费领取一个。”张国强介绍,他计划将这次免费派发口罩的活动一直办到2月3日,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前陇幼儿园的广播都会准时响起,义务播放防控疫情宣传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群众防疫意识,提醒居民要做好防护工作。

在三乡镇,不光是张国强自己在行动。

1月27日,三乡镇43名热心人筹集5.3万元,购买了2000多个口罩捐给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和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负责这次筹集活动的陈金镇,来自中山市伍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他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十分关注疫情的发展。当了解口罩等物资紧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他觉得大家必须担负起社会责任,也相信这个社会正能量的人还是很多的,也有必要出一分力量。于是,他联系了在中山市三乡镇酒楼等地工作的朋友发起了筹款。最终,共有43名热心人士加入了此次众筹活动,共筹得善款5.3万元。

筹集善款之后,陈金镇又和朋友们到处联系生产厂家,先后联系30多家生产企业之后,终于找到货源,购买到了1500个KN95口罩和620个N95级医用口罩。这些口罩1月27日正式发货,并最终以中山市伍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中山市三乡镇醉八仙酒楼名义,通过红十字会捐给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和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这2120个口罩中,500个KN95口罩和300个N95级医用口罩定向捐赠给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1000个KN95口罩和320个N95级医用口罩定向捐赠给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采写】何伟楠

【通讯员】袁旺

【作者】 何伟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