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用车频繁 冬季的省油技巧有哪些?

[资讯-牛车网]

在声声炮竹中,我们终于又迎来的新的一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就意味着团圆、团聚,不少人都会自驾回家、走亲访友,或是与家人一同自驾旅行,也因此,这段时间汽车的使用频率也会增加。那么,有哪些小技巧能够帮助我们在过年期间频繁用车时,能够降低油耗,守住钱包呢?

一、 胎压务必检查好,过高过低都耗油

在每一次用车前,提前检查车辆状况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人都会忽略掉轮胎气压这一个步骤。其实,胎压对于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耗油情况有着较大的影响,胎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增加车辆的油耗量。

因此,在行程出发前,一定好提前检查好轮胎胎压。此外,对于车身轮胎的尺寸也尽量不要更换,如果为了追求驾驶感受而换上更为宽大的轮胎,那么就会增加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同样也容易在行驶过程中、尤其是静止起步的时候更加耗费油量。

二、 跟车距离要拉开,猛刹耗油还危险

春节期间路上车多人多、较为拥堵,与前车拉开合理的跟车距离首先是保障了行车的安全,同时也是省油的小技巧。因为倘若跟车距离过近,就会造成不必要的猛踩刹车,那么汽车有需要再次从静止到起步,这个时候引擎就会较为耗油。

同时,在行车时,也要尽量避免频繁的变换车道。换道时,我们往往需要猛踩油门,这个时候油耗自然会增加,一般来说,时速保持在80公里是最省油的。此外,做到避免频繁变化车道,这也有助于我们文明行车并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

三、 汽车保养要做好,车身减负不能少

车身重量问题也是影响汽车行驶过程中,耗油量多少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车身重量越重,那么车在行车过程中也就会更为耗油。因此,在行程出发前,应该提前给车身进行减负,及时清理后备箱及车内多余的物品。

同时,还要及时的做好汽车的保养工作。此外,也要做好汽车的清洁工作,通过经常洗车并且为车身打蜡,也可以有效的减少空气的阻力,进一步的提升燃油的经济性,降低油耗。

四、 计划早做早出发,避免拥堵不绕路

除了从车本身出发,我们自己也可以通过提前做一些出行计划等方式,来进一步规避掉不必要的油耗。可以在前一天做好出行的计划,包括路线、时间等。时间上,尽量选择稍早或稍晚,节假日期间通常大家起床时间较晚,稍早或稍晚对错开高峰出行时段还是有所帮助的。此外,提前规划好路线,选择较劲的道路当然也能更有效的节省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