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汽车上实用的六大配置 你的车有几个?

[资讯-牛车网]
图片
当下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因此车企为了竞争也就推出了越来越多的新车型,还在各个产品上安装了各种琳琅满目的配置,这样做丰富了汽车的功能但同时也让一些消费者拿不定主意。其实,汽车的配置大概可以分为俩方面,一方面是舒适的功能性配置,另一方面就是实用性的安全配置,但究竟哪种配置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最实用的呢?那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汽车上最必不可少的六大配置。
1、 倒车雷达与倒车影像
图片
倒车辅助系统是一种非常实用的配置,一般而言,传感器越多就越能够辅助驾驶员更轻松的进行停车操作。对于倒车操作还不熟悉小白选手来说,安装这个配置,不仅可以大大的降低在倒车时发生擦车与撞车的事故的几率,同时,还能更快速的将车辆停入方位。
2、 胎压监测
图片
行车安全永远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而在我们的实际用车中,胎压往往是我们极其容易被忽略的一项潜在危险。事实上,在没有数据监测的情况下,司机也很难明显的察觉到车身轮胎的气压所发生变化。而胎压不稳定,会导致轮胎制动距离加长,并造成追尾等事故的发生。
因此,胎压监测的这个配置对于汽车来说必不可少。不过,从2020年1月1日起,《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明确要求,在产的乘用车都将强制安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这也算是给车主增加了一个“保护网”。
3、 行车记录仪
图片
如果你还觉得安装新车记录仪没有用,那你一定是网上看的“碰瓷儿”的段子还不够多。事实上,这不仅仅是段子,现实生活中,确实有许多专职“碰瓷儿”的人,因此,在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就非常必要了,可以大大减少与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此外,如果行车时出现交通事故,这也有利于保障车主的权益。因为假设交通事故发生地没有摄像头等设备,那么久很难判断责任人是谁,交警不便了解事故起因,保险公司也不能进行理赔,因此,行车记录仪的安装是十分实用的。
4、 主动刹车
图片
不少“老司机”都认为,主动刹车用处不大,甚至是对他们驾驶技术的怀疑,其实主动刹车是非常实用并且能够很大程度上保障车内成员安全的一个配置。现在的城市中,车多人多,并且总会有行人不顾信号灯乱窜马路,而司机如果走神就很容易发生事故,这个时候如果有自动刹车配置,将会很大概率避免事故发生。
此外,在跟车或者等红灯的时候,尽管车速不快但前车一旦来个急刹车,就很容易出现追尾的情况,而有了这个配置就会安全很多了。据悉,目前日本已经计划从2021年开始要求所有新车型号都配备自动制动系统,可以见得,该配置的实用性。
5、 座椅的通风和加热
图片
座椅加热这个配置简直就是北方小伙伴出门的必须配置,想象一下外面大雪纷飞,而我坐在温暖的车内座椅上开车,什么寒冬什么暴雪都“雨我无瓜”。同时,座椅通风的功能就更为实用,通过在座椅和靠背内安装的通风系统,将空气吸入后导入通风层,气流再从通风层表面吹向座椅表面,使乘客在炎热天气情况下可以使用通风功能来散去臀部、背部的汗液,能够提升整个驾驶过程的愉悦感。
6、 远近光自动调节
图片
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曾经被“远光狗”晃到睁不开眼,无奈只能降低自己的车速,龟速滑行防止意外发生。这个时候,远近光自动调节是多么的重要,当系统感知到前方有车辆时,会自动将远光切换为近光,待对象车辆行驶过后(或是超过同向车辆后),系统会自动再切换为远光,不当“远光狗”,危险远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