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事故告诉你,把脚放副驾驶中控台危害有多大?

上车系安全带,这种安全习惯,其实已经逐渐流行和普及起来了。但是在车内如何保持一个正确的坐姿,还没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

其实如果副驾驶乘客把脚放到中控台上,危害是相当大的,本篇文章,我们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有时候我们走一天路,回家休息,把脚抬高,确实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脚部的疼痛感。因此很多人在车上也就有了这个习惯。其实这是相当危险的一个动作。因为副驾驶面前也是有安全气囊的。

上面这张图是2015年,英国威尔士的一名工人,发布在Twitter上的一张图,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股骨和骨盆已经发生了严重的位移。

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这名工人在Twitter上展示了这张照片之后,在一周内被转发了520次。

众所周知,现在即使是安全性最差的汽车,也是有主副驾驶正面安全气囊的,这些气囊在弹开的时候,会以150~300km/h的速度迅速展开,原本是保护副驾驶头部安全的。但是如果把脚放在中控台上的话,气囊就会对大腿造成严重的冲击,而膝盖或许又会对眼睛造车损伤,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因此副驾驶把腿放在中控台上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此外如果不是自己家的汽车,是亲戚朋友的汽车,这种行为也是一种不文明现象。文明不管是乘坐汽车,高铁,还是飞机,都不应该有这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