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山东滨州一企业无偿生产200吨消毒溶液

1月29日上午8点半,两辆载着40吨次氯酸钠消毒溶液的货车集中在滨州市滨化集团厂区出发,首批次消毒溶液运往滨城区各乡镇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接下来,滨化集团将利用3天时间,轮流将200吨次氯酸钠消毒溶液分别送往全市各县区。

滨化集团作为一家有着50年历史的氯碱企业,也是国内氯碱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烧碱产能65万吨/年,双氧水产能10万吨/年。次氯酸钠消毒溶液目前已不作为产品生产销售,但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滨化集团勇挑社会责任,紧急生产、免费供应消毒液。

在春节假期间,企业临时增加生产调配任务,近200名企业领导职工主动放弃假期,24小时加班加点,企业领导现场一线指导,从相关部室负责人,到车间操作工、叉车驾驶员,奋斗在生产一线,调配、生产次氯酸钠溶液。同时,企业克服春节期间道路运输困难,自费12万元购买了200只吨装桶,雇了两台专用运输车辆,向滨州市各市、县、区配发高标准、高质量的次氯酸钠消毒溶液,全力保障各市、县、区对消杀用品的需求。

“企业当前要克服一切困难,把抗击疫情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在做好企业疫情防疫的同时,面对社会需求,尽最大能力组织生产、捐赠相关应急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贡献企业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滨化集团董事长张忠正说。

目前,企业在加紧生产消毒溶液的同时,从腊月二十八至今,滨化集团提前安排部署应对疫情防控措施,排查登记敏感人员,每天安排专人专项负责疫情信息管理工作,集团班子成员24小时盯在现场不离岗位。

与此同时,1月29日,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暖心大礼。滨城区白鹭公益服务中心将价值11000元的2000瓶消毒液送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手中。1月28日,滨城区白鹭公益服务中心自发组织公益募捐活动,仅仅用了4小时就得到捐款11000钱元。疫情期间,消毒液紧张,为了能够及时将消毒用品送到街道工作人员手中,志愿者们连夜到供货商处取货。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觉得应该为抗击疫情做一份自己的贡献,我们白鹭公益服务中心每一个人都自发在各自小区当劝导员,做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白鹭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刘邦军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边浩玥 通讯员 李荣新 王绍霞 张英杰 吕晓滨 杨玉伟 于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