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会在过年拒绝老电影

监制:ROOT

Hello,大家最近过得好吗?

病毒凶猛,被迫留家,过年从未如此无聊。

半夜睡不着,白天起不来,整天黏在床上的我们,过上了梦想中的死宅生活。

然而,一拿手机刷新闻,越看心里越郁闷,让人只想重启2020

咋办呢?作为桃厂最不爱出门的员工,我主动请缨列张老片单子,帮各位调节下心情。

这个注定难忘的春节里,希望朋友们能珍惜相聚时光,和家人一起用电影度过。

关于暗恋,也关于北京,它是中国最好的都市爱情片,真诚、明亮、还带着点混不吝。

特别是片尾的那行字,“献给从我身边溜走的那个人”,每次重看都让我哇哇哭,心里总是空落落,特别是在瘟疫蔓延的今天。

“疫情结束,我没有染上,咱们就在一起。”愿一切风波过去,大家都不再独自等待。

皇族平民,私定终身,误打误撞的民间传说,天马行空的港片拍法,只要悠扬婉转的黄梅调一响,冒着烟火气的年味,就冲破银幕来到你身边。

伟仔、王菲、赵薇、阿震,每个人的脸都红扑扑的,可爱地演着恰到好处的滑稽戏。特别是伟仔送王菲,嘴上说“千里送君,终须一别”,可是总也送不完,小时候不知看了多少遍。

这么温柔的电影,真是好多年没有了。

“安红,我想你,我想你想得睡不着觉。”大喇叭传出的直男表白,虽然换来的只有盆凉水,却成了张艺谋电影中最美的土味情话。

虽然片名叫“有话好好说”,但剧中人都是急脾气,一言不合就开喷,追逐打闹动手动脚。李保田遇上姜文,好比秀才撞上兵,台词中胶着的张力,换人演完全没内味儿。

那个阳光刺眼的夏天,手持镜头总是乱晃,只有短发的时髦女郎安红,让少年们怀念至今。

《金玉满堂》,也叫《满汉全席》,CCTV6最爱重播的经典美食片

把做饭大赛拍成江湖对决,武侠宗师徐老怪颠了颠勺子,家住小县城的我,就在剪辑凌厉的厨艺炫技中沉醉,满眼都是燕窝鱼翅这些没见过的名贵食材。

更别提,邋遢型男张国荣,杀马特少女袁咏仪,两位巨星还带来了许多小幽默。想要重温“笼屉藏枪”的黑帮大乱斗吗?赶紧坐等满汉全席开饭吧。

脑残粉扮男装混成当红新人,意外卷入了男制作人和女歌星的情感困局,从而引发了一连串误会,三个人的关系也在排列组合,嘉玲姐更是献上了色诱的名场面

这部1994年的电影,小时候只记得男帅女美,袁咏仪扮相特清秀。长大后,我才发现它的内核还挺先锋,正如英文片名暗示的,He's a Woman, She's a Man,摆明是性别错位梗

性别在爱情中究竟重要吗?两性关系中什么才是永恒不变的?用张国荣的台词来答,“男也好,女也好,我只知道我中意你。”

好笑之余还有小思考,没看过这系列的你,赶紧来补片吧。

“男人的尊严,都放在女人其他男人身上。”“爱情就如一场大病,过了,就好了。”这么多年来,我认识的文艺青年,一直热爱着引用本片的金句。

从邂逅到相爱,从迷恋到厌倦,只需十二个夜晚,一段关系就能展示它所有的面目。男女主开始都深信“命中注定我爱你”,分手后才发觉“只要恋爱中的人,才认为他们的相遇不是偶然的”。

有人说它是残酷现实,有人说它解构浪漫,我倒觉得它只是偶然性与必然性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反正新年无事,心怀恋爱憧憬的同学,不妨先跟着主角补补课。

中国版《虎口脱险》,剧情紧张刺激,表演生动自然,丑化敌人的操作几乎没有。比起侮辱观众智商的抗日神片,它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

小时候最爱主角俩互揪耳朵,你追我赶僵持不下,笑到人肚子疼。现在想来,更经典的还是“弹棉花之歌”,当着日军的面,农民兄弟即兴不插电弹唱,这才是真正的国产民谣神曲

想要弥补春晚小品给你的伤害吗?想要重温黄宏老师的往日风采?赶快来瞅瞅。

穷小子爱上富家女,异国相遇日久生情,本来烂俗到家的设定,因为发哥和红姑而成为经典,不同年纪看的感受不同。

尤其是电影结尾,许多人希望发哥能追上红姑的车。以前我也认为男女主没成是件憾事,妥妥的Bad Ending,后来才觉得这就是生活的真相

船头尺并没能跨过阶级壁垒,如观众愿抱得美人归,这段有缘无份的童话,却依然成了许多人对于秋天的记忆。不完美却暖心,它到底好在哪,值得你去自己发现。

不同于逞英雄的江湖片,这部反类型的黑色喜剧,拍的是古惑仔“犯蠢的日子”。

两个男人一台戏,基友追梦不分离,可惜他们向往的黑道,只是看上去很美的乌托邦。一个是“没头脑”亚基,一个是“不高兴”亚飞,二人组命硬克死老大,又不幸同时爱上了铁T。

开头,一切都充满希望,学友依偎在伟仔肩头打毛衣。结尾,黑帮梦碎,爱情梦也碎,学友和伟仔琴瑟和鸣拉二胡。这么甜的糖,每个港片迷都该尝尝。

九七年的除夕夜中,一对偷情男女意外发生车祸。回望两人的一生,他们相识了,他们相爱了,他们结婚了,他们重逢了,他们决定出轨了,他们死一块儿了。

黎明和舒淇,戏里戏外都是故事。初看时,你也许觉得主角的不伦恋很矫情。不过,如果你代入“为爱自杀”之类的八卦去看片,会觉得凄美的气质特适合他们。

短暂又璀璨,发光之后就堕入黑暗,大时代下的虐恋是啥样,且看本片中漫天的烟火

断水流大师兄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何金银说:“不,我是史上最强的外卖送餐小哥。”

当中华古拳法遇上日本空手道,当蒙面加菲猫使出无敌风火轮,只要白痴大叔还在学友演唱会前大喊“我爱黎明”,“人人有功练”的希望就永远不会灭。

《破坏之王》,最Cult的周星驰电影,也是许多梗的发源地。如果你想快乐地上网冲浪,听懂新新人类的黑话,肯定不能错过它。

因为木头砸中脑袋,嚣张少爷变成失智傻瓜,在妻子的帮助下,他和坏堂弟打起遗产争夺战。受本片启发,想变聪明的我,小时候常常拿东西撞头,完全忽略了本片最值得看的演技。

先是“王子变青蛙”,再是“王子复仇记”,刘青云为你展示什么叫两副面孔。奸人担当黄子华,将堂弟的阴险演得惟妙惟肖,脸上永远透着一个“”字。

当两人正面交锋,问答下棋智力闯关,光是冲着赛前的垃圾话,你也要关注这场影帝级飙戏

设计/视觉:文特森/YAN

过年在看经典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