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奉献,叫一家不圆万家圆

时间:2020-01-29  责编:刘若男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青星 左南星 王鹤淞 史建红等
边疆海岛,深山密林,他们初心不改,忠诚坚守;寒冬炎夏,烈日星辰,他们不畏艰险,厉兵秣马,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军人!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向中国军人致敬,祝他们节日快乐!
农历正月初三,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某团营区年味儿未散战味儿已起,随着一声紧急出动号令的响起,该团官兵迅速装载物资、登车开进,前往指定区域开展战场车辆抢修、战场紧急救护等多个科目的考核演练。
图片
时刻不忘练兵备战,春节期间,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开展战备演练,增强官兵的备战意识,检验部队的应急处突能力。
图片
新春佳节,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官兵仍然坚守在边防线上,巡逻区域海拔3600米以上,气温低至零下15摄氏度,官兵们不畏艰险,翻越冰峰雪岭,坚决完成巡逻执勤任务,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守岁。
图片
国不可一日无防,战不可一日无备。春节假期,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机步营组织官兵开展了一场边境封控综合演练,让全营官兵时刻保持打仗姿态,做到守边有备,出击必胜。
图片
近日,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山南大站组织官兵开展徒步行进拉练,并在沿途设置各种突发状况,考验战士们在复杂环境下的适应能力和作战水平。
图片
春节期间,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巴塘大站组织官兵开展了40公里的徒步拉练,全面检验官兵的综合军事素质,磨砺他们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
图片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时,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官兵开展战斗体能演练,沿途设置各种敌情,检验部队的应急处突能力和实际作战水平,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图片
春节期间,陆军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以向作战一线运送弹药物资为背景,组织官兵开展了一场复杂地域的运输保障演练,全面锤炼官兵的专业技能和部队作战能力。
图片
大年初一,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在海南某机场开展战备巡逻,增强官兵全时备战意识,提升部队的随时战斗能力,确保警报一响,战机即可升空战斗。
图片
春节期间,北部战区海军某防空旅官兵依然坚守战位,执勤巡逻,用实际行动守卫祖国的万里海空,践行忠诚誓言。
图片
过节不忘战备,近日,模范空降兵连组织官兵开展狙击等多科目训练,锤炼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和打赢本领,为部队日后遂行多样化作战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春节期间,空军勤务学院教练勤务营警卫分队组织官兵在严寒天气下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旨在增强官兵的军事素质和作战能力,激发训练热情,为新一年的军事训练工作开个好头。
图片
大年三十,南国腹地,一场实战化演练火热上演,火箭军某部官兵闻令而动、行动迅速,在战位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新春佳节。
图片
新春佳节,火箭军东风第一旅地下“龙宫”中战味儿正浓,官兵们正在开展密闭生存训练,挑战操作号手的生理心理极限,锻造超强战斗力。
图片
春节期间,武警天津总队某部严格落实战备值班制度,组织官兵开展以劫持人质为背景的战备拉动演练,让部队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确保突发敌情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图片
大年初三,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官兵开展实战化训练,锤炼官兵打赢能力,提升部队战斗力,为新年度的军事训练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连日来,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官兵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对驻地重点区域和固定目标加强巡逻,全力维护驻地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为维护驻地的安全稳定,武警广西总队防城港支队东兴中队协同东兴市公安机关对重点地区进行武装巡逻,确保驻地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大年初一,武警甘肃总队庆阳支队组织各执勤分队开展应急班拉动演练,增强官兵的备战意识,提升部队处置突发状况的能力,确保驻地群众平安过节。
大年初三,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组织特战队员开展擒敌、障碍、攀登、综合体能等科目训练,提高官兵的战备意识,牢固树立“过节不忘制度、过节不忘任务、过节不忘战备”的观念,确保部队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斗状态。
万家团圆时,辽宁海警局万年舰及执勤艇上的海警官兵正在辖区海域内巡逻,用忠诚守护祖国万里海域,夜幕降临,但前方的灯塔始终明亮。
战备执勤,片刻不松懈,春节期间,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官兵坚守巡逻一线,保卫祖国平安,守护中国年。
马里当地时间1月27日深夜,中国第7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官兵开展应急演练,据了解,该分队为应对各种安全威胁,制定了几十种防卫救援预案,并不定时进行演练,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保障自身安全,快速高效处置。
(作者:青星 左南星 王鹤淞 史建红 李本才 高玉泽 肖明航 王波 徐圣文 黄龙 任天楠 刘志勇 杨砚瑞 范晓辉 高宏伟 谭建锋 周罗林 肖凯 叶茂盛 邓瑞麒 金莉雅 刘国良 李发坤 朱斌 钟小强 陈世锋 段朔 王钰田 韩知霖 王翔宇 王良 周旭升 张宸硕 侯崇慧 徐世立 付博旺 余海洋 刘明 莫国良 毕文迪 侯建文 王绍江 王明艳 张铁梁)
责编:刘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