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好友穆大叔缅怀科比:伟大不止于篮球,同情瓦妮莎遭遇

北京时间1月29日,《aljazeera》消息,很多NBA名宿在得知科比去世后伤心不已,其中包括迪肯贝-穆托姆博,在接受采访时,穆大叔谈到了科比的离世,他为此感到惋惜,穆大叔认为,科比的贡献远不止篮球,他还向科比的妻子瓦妮莎送去了慰问。

据悉,在得知科比去世的消息时,穆托姆博在意大利米兰,他表示,“我的电话响了,来自联盟办公室,他们说‘科比出事了,直升机坠毁,但是我们不知道是否还有幸存者。’”很快,媒体证明科比已经去世,对此,穆托姆博表示,“我仍然很难接受,对于NBA来说,失去了有史以来最为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这是一个悲伤的月份,悲伤的一周,失去了一个父亲,一个男人,一位伟大的丈夫,一个伟大的教练,一个伟大的队友还有年轻人导师。”

“我也为他的女儿吉安娜哭泣,她不该去世,还有所有逝去的人。”穆托姆博说道。这位被球迷们亲切的称呼为“穆大叔”的NBA名将出生于刚果,1987年移居美国,就读乔治敦大学。1991年, 穆大叔进入NBA选秀,直到2009年,他都在联盟效力,也曾经是姚明的队友,如今的穆大叔是NBA全球大使。

在球场上,穆托姆博多次和科比交锋,包括在总决赛,穆大叔回忆道,“我多次在赛场上和他抗衡,他有着曼巴舞,总是坚定的比赛,没有恐惧,并且统治面前的每一个对手,他不惧怕任何人。”

穆托姆博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防守球员之一,尽管他很有竞争力,但是他也提起了科比在场外的热情,“我在对阵湖人的比赛里打破了NBA的盖帽纪录,比赛结束后,科比来拥抱我,并且祝贺我超过了贾巴尔。”

穆托姆博表示,科比的遗产远不止篮球,“他是有史以来,这项运动里最伟大的人物之一,但是更多的,他留下了足迹和影响力,他对于比赛和世界都有影响力,他将受到评价。”

穆大叔还慰问了科比的家人,“我只想对科比的家人致以慰问和同情,尤其是向瓦妮莎,我想向他可爱的妻子和三个漂亮的女孩致以慰问,我为你们所经历的一切祈祷。科比的家人,对于他的父亲、母亲和姐妹们来说,我知道你们失去了一个特殊的人,失去了你们的孩子。我正在为你们祈祷,愿上帝和你们同在,希望你们遭受的一切让你们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