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点多、特效粗糙的《锦衣之下》为何能征服观众?

影视剧《锦衣之下》播出半个多月,其热度也在逐渐上升,目前该剧的评分已经高达7.4分,如此看来观众还是非常认可该部作品。尽管该剧自播出后收获超高的热度和人气,但仍旧有不少槽点,譬如副线过多,剧情发展显得凌乱;剧方的制作不到位,三毛特效和道具实在让人难以接受等。不得不说,《锦衣之下》的整体画面都充斥着廉价的感觉,让人看后不得不为国内影视剧的特效水平感到担忧。

据悉,电视剧《锦衣之下》前期服装和道具过多超过了预算,以至于后期的制作经费紧张,特效和道具粗糙。看过剧的小伙伴都知道,剧组的预算很有可能花在了两位主演身上,而主演们的服化对比特效确实更加精良。另外剧方还透露道,因为剧组经费有限以至于最后的杀青宴都没有举行。不过,就是这样一部剧情略有些俗套、特效不过关的剧让观众大喊上头,那么该剧到底用什么征服了广大观众呢?

首先,主演的颜值在线。由任嘉伦饰演的陆绎颜值高、走路自带强大的气场,再加上精美的服装显得他尤其英俊。男主看似是一位冷酷、无情、高冷的锦衣卫大人,但实则却是一个闷骚又暖心的男生。试问哪个迷妹看到后不直呼“我可以”?

而由谭松韵扮演的今夏也是相当圈粉。若只看谭松韵的可爱清纯的外表,绝对看不出她已经是30岁的人了。而且谭松韵将女主的机灵、灵动、可爱完美诠释了出来。另外,两人的CP感非常强,再加上剧情的感情线合理,也难怪观众看后难以忘怀了。

其次,主演的演技在线。虽然主演的颜值是影响一部影视剧成功的因素,但最关键的因素依旧是主演的演技。只有演技过关、具有感染力,才能让观众快速代入剧情中,而不是看到主演的表演就觉得出戏。或许任嘉伦演戏的时间不长,不过其演技却相当自然、富有层次感。

女主的人设偏向软萌可爱型,虽说这样的人设可以激起观众的保护欲,不过该种人设的女主也很难完美演绎。毕竟若表演用力过猛的话,就容易令观众对女主无感甚至讨厌。不过谭松韵却将角色拿捏得十分完美,在身手老练的女捕快和鬼马精灵的少女之间任意切换,让人看了也不会觉得出戏。

最后,剧情风格轻松。该剧的风格轻松比较符合当下观众的观影需求,男女主CP感强,剧情虽略显薄弱但爱情线却明朗、甜蜜,男女主互动的小细节中既可爱又沙雕,而这就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追剧的特点。

尽管《锦衣之下》这部影视剧存在着特效粗糙、副线过多等槽点,但男女主的高颜值和自然的演技,让该剧成为了当下最火热的影视剧之一。换言之,或许就是演员的颜值、演技以及剧情风格征服了广大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