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娘舅”走了!知名曲艺家李九松去世享年86岁

近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给全国人民带来了不便,当然,对于抵击这病毒也是万众一心。连日来,有惶惶不安也有好消息,大家积极地为这次病毒战役出钱出力。
图片
左边“老娘舅”李九松先生。
图片
1月29日,上海知名电视主持人曹可凡在微博发文:“上海人心中的“老娘舅”走了。愿李九松先生,一位毕生为大家带来笑声的大好人,一路走好。”,上海知名曲艺家李九松去世的消息,享年86岁。
图片
图片
李九松是上海人家喻户晓的“老娘舅”。上海市人民滑稽剧团表演艺术家、艺术顾问,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上海曲艺家协会会员,上海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代表。
图片
图片
出身戏曲世家,江苏海门人,深受家里的艺术熏陶,曾先后拜名师文轩、文彬彬学艺,他6岁即登台表演,口齿伶俐,语言幽默。而最为人鲜道的则是电视系列小品《老娘舅》非常接地气,在上海地区收视率非常高,而这档节目也是上海文化的象征,也是东方电视台的名牌节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网友纷纷表示:“童年记忆的老娘舅一路走好。”“天哪,小时候最喜欢看老娘舅了”“老娘舅一路走好”“真心难过,老先生走好,谢谢侬了,我小时候过年就喜欢看你们的情景喜剧,老有咪道额,愿您走好,安息”“今日初五,本来就要去人民大舞台看李九松老师的独角戏。童年时候除了动画片,就是上海沪语情景剧老娘舅的他的儿孙们了。昨天都市频道还看到采访他,很是精神呢啊…太突然了…”“也是苏州人从小心中的老娘舅呀 全家听到这个消息都很震惊 又要与一个时代的记忆告别 太难受了”“经常在家回看老娘舅,走好”“小时候一直看老娘舅...他身体一直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