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云南弥渡交警恪尽职守坚守一线保障畅通维护稳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通畅。连日来,云南大理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全员在岗在位履职,发扬不畏艰难、恪尽职守、临危不惧的无私奉献精神,积极协助配合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昼夜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和社会形势平稳。
图片
一、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严格疫情防控检查。疫情面前,弥渡交警大队全员在岗在位履职,无人退缩,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封堵检查,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全体民警、职工、辅警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感染的精神,顽强拼搏,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披星戴月,风餐露宿细致防控,逐车逐人认真检查,做到岗不漏车,车不漏人,人不漏查。
图片
图片
二、加强勤务,规范执法,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在配合职能部门做好逐车出人检查的同时,各中队、各部门排出的警力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防止疫情时期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同时,大队充分发挥在路面管控工作中的查堵控综合职能,全体执勤民警、辅警24小时在岗在位,保证对所有进入弥渡辖区的车辆一律逐车登记检查,一律逐人检测体温,一律核实有无可疑物品,体温不正常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弥渡辖区,特别对来自有疫区的车辆和人员,一律原地控制,严格、细致检查,一旦发现有疑似人员,立即联系防疫部门,强行检测。同时,对出城车辆和人员,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出现冲卡现象,严把安全关,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筑牢一道安全屏障。
图片
图片
三、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做好内部卫生防疫。大队积极响应县人民政府发布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公告相关要求,各部门坚持每天打扫卫生,指挥中心安排在人员对大队院内的办公区、生活区所有区域坚持每天消毒两次;同时,大队全体人员每天进入大队、上班前、下班后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外勤人员努力克服口罩等其他防护设备不足的实际困难,对一次性口罩用酒精消毒后多次重复利用。
图片
图片
四、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各中队、各部门在执行好防控疫情任务的同时,坚持业务工作不松手,做到疫情阻击战和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在执勤过程中,重点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输防治工作药品、医疗器械等相关物资的车辆,以及运输粮油、蔬菜、副食品等居民生活必需物品等车辆的安全畅通。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勘查、快速处理,对无法继续行驶的车辆,及时联系施救部门和清障车辆进行转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维护辖区交通畅通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
图片
—END—
供稿丨郑鹤源
编辑丨黄国庆董潇蔓
审核丨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