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326航班的一员,面对南京党校的工作人员,除了谢谢还是谢谢!”

今天凌晨6点开始,部分从国外回国临时落脚南京的湖北籍乘客取消留观,登上南京准备的专车,前往武汉。“感恩”成了这些旅客离别时说得最多的话,他们表示,这几天在南京被照顾得十分细致。同时,其他旅客的留观工作也正在逐步解除。南京市委党校留观点从毫无准备到几个小时后,300多人安全地吃上第一顿早餐,后勤保障工作是怎么做到的?

这批乘客是1月26日晚乘坐FD326航班由泰国廊曼飞抵南京的。由于乘客中有37名湖北籍旅客,且其中三名出现发热症状,因此大部分乘客被统一送往南京市委党校集中安置,三名发热乘客被送往江宁区疾控中心。目前,出现发热症状的三名旅客已被确诊为普通流感,他们将择日返程。

26日大年初二晚上21:00,正带着家人在镇江过年的钟山宾馆集团酒店管理公司员工拱辰晖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南京市委党校是钟山宾馆集团酒店管理公司签约的重点服务项目,而拱辰晖正是该项目的综合总监。

放下电话,拱辰晖和妻子简单地嘱咐了一声,“我有特殊任务”,就独自开车驶向了南京,也没告诉家人到底是什么事:“这个任务还是比较紧急的,而且是保密的,基本上家人不太知道。”

23:15,南京市委党校召开紧急会议,对即将迎接的重大特殊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决定,由钟山酒管公司立即安排人员组成临时突击队,全力落实好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

面对业主方的重托,人员在哪里?物资在哪里?回到办公室的拱辰晖有些茫然。此时正值春节假期,各类物资没有预备,紧急防护设备设施几乎没有,员工们也都放假回家了。正在为难时,平时一个个熟悉的员工陆续出现在他面前,几乎南京附近的同事都赶到了现场,而项目部的党员更是一个不少。

在南京市委党校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一幢楼、177个房间、354张床迅速在1月27日00:20顺利准备就绪。

0:35分,第一辆运送客人的大巴在隔离区大门前停了下来,他们被井然有序地妥善安排入住。凌晨5点,厨房内的10多名大厨便忙碌了起来。包子、馒头、鸡蛋、小菜、牛奶、稀饭……准备好的“套餐”被一一送到客人的房间,“早餐特别丰盛,感谢你们!”旅客们在微信群中纷纷留言。糖醋排骨、鱼排、笋瓜、西兰花、紫菜蛋汤……中午11点,为旅客们精心配制的午餐又送至每间客房。拱辰晖介绍:“他们一来,我们就做了一个微信群,他们都是早晨从泰国那边出发,到这边已经凌晨1点多钟了,非常沮丧,又很饿,也理解他们。我们做这个事很正常,应该的。”

点滴服务的背后,是大家的不眠不休,团队中的党员们更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处处走在前、做在前。江苏钟山宾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钱砚秋告诉记者,送餐去房间的工作都由拱辰晖几名党员承担了下来,包括公司党支部专职副书记也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24小时服务:“因为他们都是送到房间,与客人的这种近距离的接触都是党员亲自送,其他的员工主要负责的是厨房、还有一些基本的物资保障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京市委党校留观人员警报正在逐步解除,但是拱辰晖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陆续有30多名员工加入服务队伍。无论是在微信群,还是在朋友圈,处处可见被留观人员感谢的话语,“我是326航班的一员,面对党校的工作人员除了谢谢还是谢谢,在那么危险的环境下,对我们的生活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真的做到了有求必应,不得不为你们的工作点赞。”“ 感谢博爱的南京政府!感谢放弃假日为我们辛苦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你们危难之时显身手,湖北人民会感恩铭记在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高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