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到底是惊喜还是惊吓!

(文/减减)

蜷川实花导演的电影作品《Diner》可算是来了!

这部电影由藤原龙也主演,参演的有玉城TINA、洼田正孝、本乡奏多、武田真治、斎藤工、小栗旬、土屋安娜、真矢美纪、奥田瑛二。

这个超豪华卡司+蜷川实花一贯强烈华丽的视觉风格,简直点满了期待值有没有!

不过在上映之后,不管是海这边还是海那边,评价却都没有特别好的样子。

一句话总结就是:

视觉效果,演员阵容,但是如果是期待剧情的话,那还是别看这电影了。

鉴于这部电影的剧情和节奏是真的有些一言难尽,这里就简单地介绍一下,不再详细做剧情图解了。

玉城TINA饰演的女主角大场加奈子在执行一项奇怪的打工时失败,被卖去了杀手专用餐厅打工。饼哥饰演的是集口嫌体直、嘴硬心软、刀子嘴豆腐心于一体的杀手餐厅主厨庞贝罗。

在打工期间,加奈子认识了洼田正孝饰演的美强惨担当SKIN和由本乡奏多饰演的小孩外表杀手KID,过程中发生了许多事,最后两个人都BE了。

然后就是影片的高潮部分,东南西北的四个头头要聚餐,头头们出场的画面非常带感,这里给大家着重展示一下。

小栗旬饰演的出场三分钟就领便当的东边的MATEBA。

土屋安娜饰演的带你一秒梦回花魁的西边的MARIA。

真矢美纪饰演的宝冢不愧是宝冢的北边的无礼图。

Miki这个状态真的散发着一种,老娘就算退团了20年但依然可以是现役的气场。

言归正传,头头聚餐的时候也发生了很多事,在饼哥和Miki上演了一场帅气但不太连贯的打戏之后,头头们内战,饼哥也受伤颇重,最后男女主角在墨西哥重遇,有感情线并且是HE。

客观上来看,《Diner》的剧情设计是硬伤,虽然是由小说改编,但其实原著小说并不适合改编成电影,它甚至被说过,这是一本不可能被影像化改编的小说。

而且女主角玉城TINA的演技也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在一班演技过人的实力派演员中间,她全程都显得和这部电影格格不入。

但同样,《Diner》的优势也很明显。蜷川实花浓烈的个人风格拯救了剧情的平庸。在电影里,每一个镜头的构图都是经过精心考虑的完美,空间颜色的搭配也好、布景的错落空间感也好,随手一截就是完美的壁纸,她呈现出的华丽浮夸的叙事,让故事中二的世界观更加饱满。虽然看久了容易审美疲劳,但的确是视觉的盛宴。

在《Diner》的评论里,不难看见对于这部电影呈现方式过于华丽的指摘,比如说前文说的像在看MV,也有其他评论说这纯粹是导演的自我满足。

不过有一说一,蜷川实花是真的很重视作品在视觉和艺术上的呈现。

在《Diner》的官网上,甚至认真地注明了在这次电影中合作的花朵、布景、食物和DIVA酒瓶设计师的名字和他们的作品介绍。

对于蜷川实花的个人风格,每个人接受的程度都不一样,所以出现赞否两论的情况很正常,但她所展示出对艺术的专业态度还是值得夸赞的。

顺带一提,蜷川实花是真的喜欢AKB48的成员啊,拍电影也不忘让几个已经毕业或在外务工的成员来打一波酱油。

板野友美演了天气预报小姐姐。

川荣李奈客串了旅行社职员。

小樱花演的是女主到来以前的餐厅服务员(右下角紫衣),全程活在相框里。

综上所述,如果在假期里,大家想不带脑子的看一部群星云集、视觉呈现也优秀的电影的话,《Diner》绝对是最佳的选择。

反正一个字,美就完事儿了。

(字幕来自 @追新番字幕组)

(本文由“日本那些事”原创发布,欢迎转至朋友圈。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至其他公众号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