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收到1000万专项捐款 全部用于重庆市内疫情防控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文 市红十字会供图
近日,全市都在大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庆银行作为一家金融国企,也贡献了一份力量——今天(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红十字会获悉,重庆银行捐款1000万元,专项用于重庆市内疫情防控工作。
在从重庆银行收到重庆第一笔来自金融机构的疫情防控捐款之后,重庆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如元做出了表态:重庆银行的大爱之举彰显了国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市红十字会将把这笔善款及时用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中,确保捐赠资金的使用规范高效、公开透明,让爱心企业放心,让全社会放心;同时李如元也希望有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罗庆忠现场分发物资
图片
▲环卫工人学习如何使用消毒液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收重庆银行的捐款之前,市红十字基金会利用“决战肺炎”公益募捐筹集到的善款,购买了防疫物资(400箱消毒液)。1月28日下午2点,首批防疫物资(50箱消毒液)已经运抵重庆,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罗庆忠将这批物资交接给了重庆市环卫事务中心,市环卫事务中心将统一部署分,发到全市一线环卫工人手中,进行防护消毒,确保疫情有效控制。
图片
▲消毒液已经到达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