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一个在武汉读书的学生发烧了?假的!郴州安仁及时消除不实网络舆情

“县农贸市场边有一学生张某在武汉读书,据可靠消息有发烧迹象,昨天她弟弟也发烧了......”1月27日,在安仁县城的大街小巷以及朋友圈中,大肆传着这一消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时,大家听到这一消息都特别恐慌。

安仁县委网信办监测到此舆情后,迅速行动,立即与公安部门、涉事乡镇对相关舆情线索进行展开调查。经过实地走访,询问周边邻居以及卫生院医生上门检查,初步认定张同学只是普通感冒,体温正常(36.5摄氏度),其弟弟并无不适症状。目前,姐弟俩没有发烧、咳嗽,无不适症状。居委会已安排专人陪同张同学到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网信办组织网评员将这一实际情况发到各个微信群,让大家得知事情真相,消除了恐慌。

为了更好地做好网上舆情监测和舆情引导,安仁县建立了谣言核查反应工作机制,将宣传部、网信办、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管以及乡镇主要责任人组建工作群,收集网上各类相关信息,加快谣言核查,快速反应,及时辟谣,县委网信办成立了网信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4小时轮流坐班,重点监测涉及本县的新型管状病毒肺炎的网络舆情,一旦发现负面舆情,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应对,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来源: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