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玉林交警做了这些应急预案!

为贯彻落实玉林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精神,全面做好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上级部门领导下,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应急预案。

根据玉林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交警支队在广昆高速(容县、山围、北流、玉林、山心、寒山)出口、玉铁高速(玉林东、塘岸、玉林南、沙田、博白、旺茂、东平、松旺)出口设点开展检疫检测工作。各直属大队、高速管理大队及各县(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按照属地原则,派出警力联合卫健、交通等部门进行24小时轮班,在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处配合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负责各检疫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拦截检查入境玉林的车辆及有关人员,处置突发状况。

领导关怀 鼓舞士气

1月26日下午,玉林市市长韦韬在交警支队政委余政陪同下到高速公路玉林北收费站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玉林市市长韦韬在交警执勤点检查工作。

1月25日大年初一,玉林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戴庆斌、政委余政、副支队长庞新健到各执勤点检查慰问节日执勤工作,要求一线人员积极配合卫健委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履行职责,积极宣传有关防护知识,共同营造安全祥和节日环境。并要求民警、辅警在执勤中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佩戴口罩。

支队长戴庆斌到高速执勤点指导工作。

政委余政到路面指导工作。

疫情在前 警察不退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玉林交警坚守岗位,取消休假,投身一线,全力以赴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节安保工作。

春运,交警在路上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玉林交警全警上路,24小时值班备勤,加强春运期间进出车辆管理,协助医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筛查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玉林交警全警上路,加强春运期间进出车辆管理。

防控宣传在路上

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安全防护引导。各大队利用电子显示屏、高速电子屏、各服务区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工作标语、警句,同时在执勤点上发放宣传单,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参与者疫情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在疫情防范时期减少出行、安全出行。

玉林交警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做好安全防护引导。

辟谣在路上

玉林交警积极配合网警巡查执法,对涉及交通的网络谣言及时进行辟谣,并在公众平台上及时公告,稳定群众情绪。

非常时期

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广大市民一起

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玉林交警倡议广大群众:

1.主动配合交警和相关部门的检查和检疫工作,全区出入城口、长途汽车站等交通站点全部实施体温监测、通风消毒等工作,出入人员请配合检查和检测体温。

2.外出要佩戴口罩,建议到公共场所的市民佩戴口罩,暂停外出探亲访友,暂缓接待亲友来访,尽量避免外出聚会。

3.做好家居卫生消毒,外出回来要及时洗手,口罩用使用后要妥善处理。

4.正视防控形势,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采写:张小玫(通讯员)

责编:晏海珊

主编:宋建州

---玉林新闻网 玉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