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洒消毒水,成都新都区乡镇防疫用上自走式植保机

混合了消毒液的水雾喷出来,平日里应用于农作物打药施肥的自走式植保机也投入了消毒工作中,这是成都市新都区乡镇的“硬核”防疫措施。
图片
自走式植保机喷洒消毒水。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街道向辖区内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出通知,自走式植保机在街道办统一调配下做好防疫及消毒水喷洒工作。
在新都区军屯镇,基于合作社有喷雾机械的有利条件,萌生了为本镇重点区域实施疫情义务消毒的想法。1月28日起组织人员、机械展开了军屯镇重点区域的疫情义务消毒活动。
1月29日,新都区斑竹园街道2个合作社、1个家庭农场共计出动3台自走式植保机、5名人员,在辖区内喷洒消毒水。目前仁和村各社已完成全面消毒,此项工作也将向斑竹园街道整个辖区辐射。“对于植保机无法保障消毒的地方将投入无人机进行消毒,充分发挥现代农机的作用。”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
自走式植保机喷洒消毒水。
在军屯镇,从1月28日起,合作社投入人员6人、机械2台对成德大道军屯段、大型养殖场、农民集中居住区、3个场镇、4个农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区域实施了疫情消毒,消毒面积累积达到4.11平方公里。
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图据新都区宣传部
编辑 彭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