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纳达尔1-3蒂姆无缘澳网四强 创近8站大满贯最差战绩

图片
北京时间1月29日,2020年澳网男单迎来一场焦点男单1/4决赛,在最后一张男单四强席位的争夺大战当中,世界第1、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对决5号种子蒂姆。纳达尔并未能够延续此前的神勇状态,他以总比分1-3不敌蒂姆爆冷出局,其中输掉的3盘比赛均是鏖战到抢七局惜败,而蒂姆则是拿到最后一战澳网四强名额,也是蒂姆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四强,将在男单半决赛对决小兹维列夫。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纳达尔生涯14次交锋第5次输给蒂姆,却是首次在大满贯赛事输给蒂姆,无缘四强也宣告纳达尔冲击第20座大满贯冠军的脚步暂缓,止步八强也是纳达尔最近8站大满贯赛事最差战绩。
图片
作为本届澳网的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在上一届澳网成功打进决赛,却最终以总比分0-3被德约科维奇横扫屈居亚军。不过纳达尔在去年借助夺得法网与美网冠军,他生涯大满贯冠军数已经提升到19冠,距离费德勒仅有1冠之差,也是让他看到追平费德勒纪录的希望。
纳达尔在今年已经参加过首届ATP杯赛事,但纳达尔的状态相对一般,输给了戈芬与德约科维奇,西班牙队最终也并未能够夺冠。如今纳达尔在本届澳网的前4轮比赛当中,纳达尔前3轮均是3-0横扫晋级,直到第4轮遭遇澳洲坏小子克耶高斯,纳达尔才丢了一盘3-1晋级,却有两盘鏖战到抢七局险胜,无疑赢得并不轻松。
图片
如今纳达尔在澳网男单1/4决赛当中,迎来他本届澳网截至目前的最强对手,即对决赛会5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蒂姆过去两个赛季均夺得法网亚军,但两次法网决赛均是输给纳达尔,因而他与纳达尔的再一次对决也是令人期待。
目前纳达尔高居男单世界第1位,而蒂姆则是位列世界第5位,双方过往职业生涯当中有过13次交锋,纳达尔以9胜4负占据上风,上赛季双方交锋两次各取1胜。
图片
本场纳达尔迎来与蒂姆生涯第14次对决,首盘比赛纳达尔与蒂姆在前六局展开保发大战,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打成3-3平。纳达尔随后连保带破连下两局,前八局取得5-3的领先优势。只是纳达尔并未能够将如此态势延续下去,他在之后遭遇到蒂姆的疯狂反扑,纳达尔在第9局错失发球胜盘局未能保发,蒂姆则是连破带保连下两局追到5-5平。纳达尔第11局保发,而蒂姆也是完成保发继续打成6-6平,纳达尔在抢七局大战未能挡住蒂姆攻势,遗憾以6-7(3)先丢一盘,总比分0-1落后蒂姆。
图片
进入到第二盘比赛当中,双方在前四局各自保发打成2-2平,纳达尔两度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并在第5局强势破发取得3-2领先。纳达尔随后继续保发,前六局取得4-2的领先优势,蒂姆又是保发连保带破再保发连下三局,纳达尔已经以4-5被对手反超比分。纳达尔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保发追到5-5平,而双方之后也是各自保发打成6-6平,两人也是继续进入到抢七局大战,纳达尔在0-4落后时追到4-4平,却在关键时刻再丢3分,导致以6-7(4)再丢一盘,已经以总比分0-2落后蒂姆。
图片
及至第三盘比赛,纳达尔与蒂姆再度开启疯狂保发大战,双方在前八局均是保住各自发球局,从而拉锯战打成4-4平。纳达尔在第9局继续保发维持5-4领先,蒂姆在第10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终于完成关键破发,惊险以6-4扳回一盘,前三盘追到总比分1-2。
图片
第四盘比赛当中,纳达尔与蒂姆在前两局各自保发打成1-1平,纳达尔在第二局遗憾未能破发,并且之后还在第三局惨遭蒂姆破发,无疑是相当悲催之事。伴随蒂姆在第4局完成保发,纳达尔前四局已经以1-3落后,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前六局依然是2-4落后。纳达尔在第7局继续保发咬住比分,蒂姆也继续保持凶悍发球完成保发,前八局比分依然是3-5。纳达尔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并且在之后继续强势破发,从而在前十局追到5-5平。纳达尔在第11局继续保发取得6-5领先,蒂姆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双方继续打成6-6平。两人又一次携手进入到抢七局大战,纳达尔再度在抢七局败北以6-7(6)再丢一盘,最终以总比分1-3不敌蒂姆,遗憾无缘澳网四强出局。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