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妃说得对,我已经数清了家里有多少块地砖

《甄嬛传》真的是万物皆可盘,我们正在经历的一切,他们都经历过。
二十三集,也是初春之际,宫中时疫发作。起初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结果宫女太监不断染病,就严重了起来。皇后很有魄力,立刻开会,找来御医研究疫情,御医说,“来势凶猛,不要走动”。
图片
图片
虽然疫情可以对症下药,但预防工作必须做好,清晨,中午,黄昏,必须烧艾叶来祛毒。
而且让宫女连夜缝制香包挂在每个人的身上,简直就是像极了工厂紧急加工口罩,必须让每个人都预防起来,而且要把残酷的后果传达到位,戴口罩还是呼吸机,你们二选一吧。
图片
疫情,其实是从华妃宫里传出来的,但她不但不反省,反而用疫情去传染眉庄,喂,我要报警。
眉庄之所以被感染,也是因为自己完全没有意识,总觉得疫情没有大碍,危害没有那么大,距离比较远,这种无意识就很像年轻人给老年人说疫情有多可怕的时候,他们的表情如下。
图片
华妃坏,所以要进冷宫隔离。
有一段戏是华妃被打入冷宫之后,甄嬛去找她说话,吃瓜群众说,可以脑补成是吃野味染上病毒的人和病毒的对话,吃野味的人说,“你把我害到如此地步,做鬼都不会放过你”,病毒说,“是你自作自受”。
图片
图片
图片
华妃隔离,但是病情依然在蔓延,最好的办法就是,宅。
宅,就等于关上门自娱自乐,自娱自乐一个小时可以,但关上一天就完全不行了,一旦有人提出垃圾桶满了,所有人都抢着去,事到如今,终于明白了,禁足在古代真的是一种惩罚。
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华妃一放出来,就要搞事情。
图片
宅在家干什么呢,数草莓上的点,听树叶摇晃了多少次,玩摇骰子,和siri
图片
图片
宅在家的第一天,是开心的,“这里好清净”。
图片
宅在家的第二天,是闷闷的,清净固然是好,但是躺久了四肢都快躺退化了,疫情症状上说,肌肉酸痛是一个信号,但你扪心自问一下,是不是闷久了,该去报个团去客厅散散心了。
图片
宅在家的第三天,是怀念从前的日子,连玩个吃鸡都要专门往人多的地方跳。
图片
图片
但到了第四天,我想开了,抱出了五千块的拼图,当云监工学会了算土方,最后老老实实坐在电脑前安心看视频学美妆,第一次画,青铜,第二次画,黄金,第N次画,王者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我隔离,最怕的是什么呢,最怕的是有人约你出去玩,真的,“都什么时候了还说这个”。
图片
虽然不出门,但内心也有多少不甘,新年买的新衣服,装不下还邮寄回家,赶在年前去烫的头发,花了重金并且排队两小时做得美甲,纵然本宫这么娇艳高贵,可,又给谁看呢。
图片
想想,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图片
想归想,但吃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我隔离做得最好的是安陵容女士,叫她去吃饭,不去,叫她去打牌,拒绝,“臣妾有咳疾,不宜去人多的地方”,虽然平日里为非作歹,但关键时候有这样的高度自觉,我宣布对她黑转粉。
图片
但,你不出门,不代表没人来串门。
尤其是在十八线农村,走亲访友是常事,拒绝吧,开不了口,不拒绝吧,又自己提心吊胆,看见那种不戴口罩就朝你说话的人,你内心绝对在说,“他们个个都想害死本宫”。
图片
图片
如果有亲戚在旁边咳嗽两声,你会立刻戴起刚放下的口罩,并对他说,“如果身患顽疾,就不要出来了”。
图片
不出门是不可能的,只是随着疫情的防范,他们也会慢慢提高警惕,哪怕只是戴一个棉口罩。如果你碰见他问他,“不是说精神小姐妹都不戴口罩的吗”,他会回复你,“人总要活下去”。
图片
图片
然后甚至,他们会去劝告到现在都没有戴口罩的人,最后无力到说一句,“我千叮咛万嘱咐,也比不上你自己爱惜身体的好”。
图片
图片
一旦有武汉的朋友和亲人回来,你会第一时间送上问候。怎么样,有没有感冒,有没有发热,有没有咳嗽,一方面是关心他,另一方面当然也担心自己,但即便没问题,也要被家人隔离14天。
图片
图片
当14天之后,朋友没有任何问题大步走出来的时候,他的表情如下。
图片
听到疫情好消息的时候,我的台词和皇后一样,站起身来,“是真的吗,那太好了,是喜事啊”。
图片
但听到谣言的时候,我也像皇后一样不可容忍,“本宫不许你们到处乱嚼舌根”。
图片
病毒虽可怕,但不必恐慌,宅在家就好,初一按兵不动,初二一动不动,初三纹丝不动,初四岿然不动,今天初五,一样不能动,什么时候能动,钟南山说动才能动,少聚一顿饭,感情不会淡。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真的要憋到窒息了,不出去就要抑郁的那种,也只能戴着口罩,记住戴口罩,疫情不是开玩笑,神仙都要戴口罩,而且也只能在小区的院子里走两步,而且要趁没人的时候。
然后回来再看一遍《甄嬛传》,看完过来贡献段子啦。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