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面前他又这样做了,真是服!

用自己的音乐为爱发声,赞!
昨天晚上,林俊杰在社交平台突袭发布了自己的新歌《Stay With You》,配文“就算再艰难,爱不会离开,I’ll Stay Wth You”,为抗击疫情而加油鼓气。
图片
新歌由林俊杰本人作曲、孙燕姿作词,MV封面还是医护人员在工作的照片,着实非常暖心了。
图片
孙燕姿本人还透露是林俊杰亲自打电话邀请她作词的,两人在短短几天内便从零开始创作出一首新歌,果然是强强联手!
图片
这一波必须夸一下我们来自新加坡的“坡花”和“坡草”了~~
图片
图片
新歌还得到了人民日报的官方“认证”,“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随手转发正能量!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还有网友提到连新歌的MV都是林俊杰自己剪的,其中有不少素材还由他亲自拍摄,充满了许多暖心的小细节。
图片
例如MV里出现的彩虹,就是林俊杰在湖北襄阳开演唱会的时候拍的。
图片
图片
影片里的天灯写着“J pray for you”,是他15年在台北为了尘爆的伤患祈福所放。
歌词“等待着日出”配的画面,是新加坡的新年烟花,刚好是两颗心连在一起的样子。
甚至舞台人员在后台加油的照片也来自林俊杰18年武汉站的演唱会。
还有蜡烛、路灯、话筒等元素,都分别有着深刻的寓意。
歌曲在过年期间录制,争分夺秒,影片中真实还原了林俊杰在录音室工作的场景。
有网友还分享了为歌曲伴奏的大提琴手录音后的感想,林俊杰真实的暖心偶像了~
MV略显粗糙,音乐却依旧暖心,可以看出来林俊杰真的是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把歌发出来,为抗击疫情中的大家加油鼓劲。
短短的一首歌包含了音乐才子这么多心血,也太好哭了吧~正如网友所说,这首歌为这次疫情中每一个伟大的普通人而作,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这不是林俊杰第一次为处于艰难时刻的国家和人民写歌。08年汶川地震,林俊杰整整两天一夜没合眼,写出了一首《爱与希望》,用歌声让无数人充满了力量和勇气。
很多年后林俊杰参加节目,一位汶川地震的幸存者分享了《爱与希望》这首歌在当时带给自己的鼓舞有多重要,在现场一度哽咽。
林俊杰还非常暖心地跟他一起合唱。
除了《爱与希望》,15年台湾发生尘爆事故,林俊杰受邀创作了公益歌曲《I Pray For You》,为伤者祈福,歌曲的收入也全部捐献给了伤者。
88台湾风灾,林俊杰被张美香老师所讲的风灾中的故事而感动,创作了《妈妈的椰鲁娃》,还特意找到一位在风灾中逃过一劫的小女孩来配唱。
一系列的公益歌曲,见证了林俊杰用音乐为世人传递正能量的努力。这样的偶像,谁粉谁骄傲!
这一次创作《Stay With You》,作词的孙燕姿同样功不可没。
除了参与林俊杰的新歌,这次疫情孙燕姿还以“韩红老友孙女士”的名义向韩红的爱心慈善基金会捐了款,以匿名的形式默默为武汉献出自己的爱心。
韩红发文表达对所有捐款人的感谢,孙燕姿转发并配文“善良的人最酷“,韩红回应”我的巨狮你最酷,你最美“,也从侧面证实了孙燕姿的捐款。
“巨狮“一直是韩红对孙燕姿独特的叫法,为孙燕姿庆生的时候就曾公开过这一称呼。
这次疫情中有许多明星都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向灾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不管是捐款、捐赠物资,亦或是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灾区写歌、送上心灵的温暖,都是值得夸奖与赞颂的行为~~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一定可以顺利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