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累计收到慈善金额42.6亿元、慈善物资529万件

1月29日晚,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现场有记者提问,社会各界向湖北捐赠的物资使用效率如何?如何保证这些物资尽快地投入使用?
对此,湖北省长王晓东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以后,全国各地源源向全国各地输送物资,截止到1月29日12时,目前全省慈善系统、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到慈善金额42.6亿元、慈善物资529万件,包含了社会各界对湖北的深情厚谊。为了最大限度地用好捐赠物资,建立了三个清单,需求清单、接受清单和使用清单,接收物资和使用去向一目了然。对定向的捐献物资资金充分尊重捐赠方的意见,对非定向捐赠的物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全程接受社会监督。一旦发现违纪违法行为,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北青报记者 张香梅)
-----------------------------------------------
征集采访对象及相关线索:
如果您在湖北或是其它出现疫情的区域;如果您是医生、护士、患者、患者家属、服务人员或是防护设备生产商;如果您想要将工作或生活经历讲述出来;如果您看到或了解有关应对疫情的相关线索,请您与我们联系。我们愿让大家了解更多信息,一起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记者联系方式(手机微信同号,可以先添加微信,加时烦请自我介绍):
付垚:dandandeyaoyao
屈畅:lukant
郭琳琳:18910331878
张香梅:13321147001
戴幼卿:18101267701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文由企鹅号作者Qnews创作,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属平台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