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金融机构将推出疫区专项贷款

1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重庆金融机构将采取落实疫区专项贷款、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和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多种举措,助力我市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这些举措具体包括:向疫情严重地区发放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给予特别利率优惠,减免相关手续费用;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同时,确定特事特办制度。对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的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确保准确高效;确保定向捐赠畅通。做好社会定向捐赠的金融服务,对网银等各类捐赠款项汇划通道确保畅通,对各类捐赠资金及时转帐处理。
为保证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的金融服务,金融机构还纷纷制定或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业务,相关单位可到网点随申随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