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20Q1财季营收上涨9%,过去一年内股价翻番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北京时间1月29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20/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该季度营收为918.19亿美元,同比上涨9%;净利润22.36亿美元,同比上涨11%。亮眼的营收和利润表现,让苹果的股价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从151美元涨到如今的近320美元,涨幅高达110%。
业务结构上,可穿戴设备和配件的收入增长幅度最大,高达36.9%。AirPods、苹果手表和HomePod智能音箱产品在赚足了眼球的同时,也带来了丰厚的收入,本季收入也超过了100亿美元。包含iCloud、AppleCare等服务业务收入为127亿美元,涨幅为17.5%。iPhone产品的收入增幅为7%,达到559.57亿美元。而Mac和iPad业务的收入则分别出现了4.1%和11.1%的跌幅,录得收入71.6亿美元和59.77亿美元。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苹果可穿戴设备这一品类的营收增长了44%,“表现相当强劲”。而且AirPods和Apple Watch在吸引新用户方面也“表现得相当不错”,库克透露,Apple Watch的用户中,有75%的用户都是第一次购买该产品。
不过,苹果对5G的态度仍然较为谨慎。库克在分析会上表示,5G“在全球范围内都还处于其应用的早期阶段”,而自己“对未来的产品不予置评”。
新京报记者 许诺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