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号码不说?违例随便玩?我从未见过如此“荒唐”的联盟!

科比走了,真的走了。

如果说一天前,还有一些球迷抱有幻想,觉得科比说不定能够用自己职业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成功逃离这次空难,那么洛杉矶警方的这个消息,直接将最后的希望扑灭:失事的九人遗体已经找到,其中四人身份已经通过指纹确认,包括了41岁的科比。

很难受,也很难接受,但是接二连三的球员悼念却又一次次提醒着我们,科比是真的回不来了。他的影响力极大,不只是篮球圈,包括整个体育届、影视界、音乐届都有很多名人缅怀他,拿篮球圈来说,退役的乔丹、奥尼尔、韦斯特、拉塞尔、韦德、诺维斯基、加内特,现役的詹姆斯、保罗、安东尼、字母哥都发文或者发视频表示了痛惜。

除此之外,科比离开之后,联盟还出现了很多一些罕见的行为,这些行为以往来看会觉得非常“荒唐”,放在现在,却有那么一些可爱,可爱的甚至让人想哭。

10、24秒违例+8秒违例

看球这么多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密集的24秒违例+8秒违例,但是在科比去世之后,这几乎成为了所有球队致敬科比的方式,从最早的马刺对阵猛龙开始,接下来所有的球队都用了开局24秒+8秒违例的方式向科比致敬。

最感人的大概是森林狼,唐斯跳到球后,威金斯将球放在了罚球线上,正是在这条罚球线,科比实现了总得分对乔丹的超越。

9、特雷杨穿8号球衣

一个球员突然改变号码的情况并不多见,乔丹有过,那是因为他的球衣被偷,奥尼尔也有过,为了支持被禁赛的小弟赛前热身穿上了科比的球衣,此外,我们能想到的寥寥无几。

科比离开的第一天,特雷杨穿上了8号,8号正是科比的号码,那场比赛,特雷杨拿到了45分14助攻,罚球命中率81%,并且成为科比后第一个出手不到25次就能拿到45+两双的球员,赛后特雷杨更新自己的社交媒体:这场比赛是为你而打,安息吧,科比。

8、库班退役24号球衣

一支球队退役一个从来没有为自己效力过的球星的号码?几天之前,如果问到这个问题,相信每个人都会想到热火退役乔丹球衣,现在,科比也有了这种待遇。在科比去世当天,库班宣布将会退役24号球衣,值得一提的是,乔治希尔还号召全联盟所有球队退役24号球衣。

7、科比成为新LOGO

科比退役之后,全球最大的请愿网站上,有一个球迷发布了一则请愿,希望NBA能够将LOGO从杰里维斯特换成科比,目前这个请愿已经有了268万人支持,著名球星贾马尔克劳福德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科比必须要成为NBA的新LOGO。

不过目前来看,这一件事情实现的可能性并不高,至今为止联盟都没有承认杰里维斯特就是LOGO上的那个人,原因在于要支付大量的版权费,况且韦斯特老爷子如今还在世,这个做法可能会有些不太尊重。

6、恩比德穿24号球衣

特雷杨之后,恩比德也在比赛当中穿上了科比的24号球衣表示致敬,需要说的是,76人的24号球衣属于退役名宿鲍比琼斯,恩比德穿之前还询问了琼斯,并且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这一行为理应是要得到罚款的,尚不知道联盟会不会对两人进行处罚,但是你可以看出来恩比德是真的非常喜欢科比,他在科比去世后第一时间就表示:我是因为看了2010年总决赛科比的表演才决定打篮球的,那是我的人生转折点,我曾经想要成为科比。

5、24次出手和24分

科比退役之后,全联盟有众多球星都用出手和得分的方式致敬科比,过去三天,东契奇、希尔德、布克、特雷杨、肯巴沃克五个球星的出手次数都刚好是24次,绝不是巧合,此外,恩比德、英格拉姆在内的9个球员刚好拿到了24分。

4、全体爆发

科比的离开让人感到悲伤,有些球员选择了化悲伤为力量,过去三天,多名球员都砍下了生涯最高分,包括米德尔顿的51分、戈登的50分、希尔德的42分,此外,利拉德在科比去世当天拿到了50分,比尔两战分别拿到了47分和40分,特雷杨拿到了45分。

3、湖人快船比赛延期

科比去世当天,联盟官方宣布将会延期湖人和快船的比赛,这场比赛原本应该在29日进行,目前暂没有具体的开赛时间,不过因为科比的离开和同城大战的特殊性,这场比赛的门票已经被炒到了天价——延期比赛的情况并不少见,不过过去延期比赛多是因为天气或者出于安全考虑(如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因为一个退役球员的去世延期比赛,只有科比享受这样的待遇。

2、丁威迪、哈克利斯改号码

特雷杨、恩比德在比赛中改号码,只是穿那么一场,实际号码并没有变,但是有些球员直接选择了改号,篮网的丁威迪将球衣从8号改成26号,快船的哈克利斯也将8号改成11号,他们选择用这种方式缅怀科比——联盟规定,赛季中期不能更改号码,否则会被罚款,不过有消息透露,这一次丁威迪、哈克利斯不会被罚款,此外,包括扎伊尔史密斯等人也可能会在赛季结束改号。

1、猛龙的81分致敬

猛龙对阵老鹰的比赛,当老鹰拿到全场第81分时,猛龙主场计分器将81分标注成了紫色——81是科比的代表数字之一,他曾经在面对猛龙的比赛里拿到81分。

对于科比而言,这是一场代表性的比赛,但是对于猛龙,那其实是一次非常“惨痛”的经历,选择用这样一个小细节致敬,猛龙非常有心了。

正如我们所说,科比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在41岁的年纪,以那样的一种方式离开,哪怕是没有看过篮球的人都会觉得难过,更何况是看着他打球长大的球迷和球员,更何况是那些和他当过对手的球队,联盟也为此开了绿灯,这般“荒唐”的行为,“荒唐”地让人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