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斗鱼、虎牙分别捐一千万,陌陌首笔助力钟南山团队

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春节期间,全国都在关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武汉及全国多个地方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的心,陌陌、斗鱼、虎牙等直播企业分别捐款10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

1月29日消息,移动社交平台陌陌宣布,设立抗击疫情科研公益金,将通过中国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捐资1000万元,定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和防控的相关科学攻坚,首笔捐赠款500万元拨付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用于钟南山团队开展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科学研究等。

后续陌陌抗击疫情科研公益金将持续面向国家顶级科研团队,提供助力与资金支持。

陌陌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家携手同心奋力抗击疫情的道路上,陌陌科技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积极为医学科研工作者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贡献一点力量。

此前,已有斗鱼、虎牙等直播企业分别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1月24日晚间,成长于武汉的直播平台斗鱼通过官微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将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治。斗鱼在声明中称:“微薄之力,力所能及。成长在此的斗鱼在接下来的时间与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一起抗击疫情,渡过难关。”

1月27日,虎牙直播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700万人民币,向广州市慈善总会捐赠300万人民币,合计1000万元专项防疫资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防疫资金将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疫区急需的医疗物资和其他医疗设备。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