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7人更换球衣号码悼念科比,NBA退役8号24号或大势所趋

北京时间1月29日,科比的离开,让整个NBA都笼罩在巨大的悲伤氛围中。如今,NBA很多球员都用各种方式悼念科比,更换球衣号码成为其中之一。
图片
图片
根据名记Shams报道,湖人后卫奎因-库克将改穿28号球衣,悼念科比和一起遇难的科比女儿吉安娜。库克原本身披2号球衣,改穿28号是因为科比穿过8号球衣,另外,吉安娜的球衣号码正是2号。
图片
库克并不是唯一一个更换球衣号码的现役NBA球员。篮网球员丁威迪也决定放弃8号球衣,改穿26号。谈到更换球衣号码,丁威迪给出解释,“决定26号首先是因为科比和吉安娜是在26号(当地时间)离开的。然后科比的号码是24号,吉安娜的号码是2号,24+2=26。”
魔术球员特伦斯-罗斯决定将8号改为31号,快船前锋哈克莱斯也决定不再穿8号,而是换成11号。76人球员扎伊尔-史密斯也不再穿8号球衣,改穿7号。另外,猛龙后卫诺曼-鲍威尔和鹈鹕前锋奥卡福也将更换球衣号码。
图片
虽然联盟规定新赛季开始前才会允许球员更换号码,不过这次NBA方面会根据实际情况对现役球员更换8号和24号的要求进行逐一审核。而球员纷纷放弃8号球衣,其实也是在用行动支持球迷的呼声。不少球迷呼吁整个联盟退役科比的8号和24号球衣。
图片
除了更换球衣号码,也有不少球员身穿特制24号战袍致敬科比。76人跟勇士的对决,恩比德就身穿24号球衣,并且得到24分,致敬科比。无论如何,尽管科比已经离开了,但是大家都不会忘记他,退役科比的球衣号码,应该是大势所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