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控疫情,松原在行动!

图片
宁江区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宁江区委、区政府把疫情视同军情,把政令当做军令,放弃春节假期,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员上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铸就防控之“盾”。
交通、商务等部门持续对客运站、农贸市场进行循环消毒,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交通局、卫健局人员严守三个出城口和两个交通要道,24小时值守,守住松原门户。
坚决落实上级文旅部门工作要求,停止一切商业性演出审批,取消春节期间各类公众活动。公共娱乐场所,社区活动室及文化馆全部关闭,各影城停止营业。(通讯员李晓鹏、记者炼金山)
经开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针对辖区松原大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松原西高速公路出入口来往车辆密集的实际,积极抽调医护人员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和检测。
两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共派出工作人员49人。所有工作人员分四班倒,配备手持红外体温枪、消毒灯等设备和84消毒液等消毒药品。截至1月28日中午12时,共检查高速往来车辆5946台次,检测人员14800余人次,严把疫情防控出入关。
团市委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统一决策部署,团市委立即行动,广泛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共招募志愿者1050名,根据专业和特长划分为公共场所秩序维护、公共场所测温、社区服务与排查、工作协助、医疗支持、心理疏导、物资运输与发放等七个类别,组建7个志愿者工作交流微信群,迅速凝聚志愿服务正能量,随时准备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通讯员 宋佳)
市妇联
松原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了紧急倡议,积极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及家庭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各级妇联组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按照当地党委、政府要求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第一线, 开展联防值班、入户排查、电话回访、深入公共场所消毒、张贴条幅及公开信等工作。
各级妇联组织、女企业家协会、巾帼志愿者协会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女企业家协会捐款捐物。
市教育局
松原市教育局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指示,号召全市教育系统进入战时状态,统筹部署,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动员全市中小学校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布假期生活提示,特殊学校还向师生转发了手语版的防控指南。通过30万名学生,带动30万个家庭,从而影响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做好假期学生出行健康等相关信息跟踪摸排筛查工作。截止目前为止,共筛查师生家属约20000余人,目前排查出武汉离境人员71人,其他地区返松人员200余人以上人员目前均体温正常,无症状。
松原市商务局
松原市商务局要求全市各商贸流通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做好疫情宣传和防范工作。要求全市商贸企业加强规范管理。公共区域要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对重点区域进行定期消毒;所有进入商贸流通企业的人员均要佩戴口罩;所有商贸企业均要配备手持式体温计,在入口开展体温检测工作。
各大型超市、百货商场、综合体等商贸流通企业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加强货源组织,增加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变化情况,发现市场异常波动要及时上报。加强与生产企业对接,建立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切实保障居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产品不脱销、不断档。
工信局
按照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市工信局作为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负责牵头防控物资保障各项工作。市工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根据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工作方案》,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物资保障组工作方案》(松工信发〔2020〕9号),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通过防控物资重大事项协商制度和联络员制度,确保物资保障工作及时、有效推进。
松原市自来水公司
松原市自来水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市住建局党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规定范围内,适当增加出厂自来水余氯值,提高水质安全稳定性,有效杀灭水中大肠杆菌、有毒有害菌群等,尽可能帮助百姓清洗蔬菜时降低蔬果有害细菌残留。同时对外发布了解释通知,告知用户。
为防控疫情,推广线上业务,鼓励用户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渠道进行网上缴费以及相关业务办理,从而减少百姓出入人群密集场所的几率。
松原公交
松原市公汽公司迅速实施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公交车消毒、通风、驾驶员佩戴口罩等防护举措。
与此同时,松原公交向广大乘客发出呼吁: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保证您和其他乘客的出行安全,请在选择乘坐公交车时保证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公交驾驶员的监督,拒绝配合者将劝说其离开;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需要就诊,请不要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避免交叉感染。
市儿童福利院
自省、市卫生健康部门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以来,市儿童福利院迅速反应,及早安排部署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及知识宣传工作,确保院内儿童健康安全。
福利院加强了儿童生活区域的环境清洁,及时喷洒消毒剂、开窗通风,同时利用每个房间的消毒设备,在原来定期保洁消毒的基础上,增加了消毒频次;强化红外线体温检测,坚持对每天上下班工作人员和院内儿童的体温检测,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记者 韩冰)
万福社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万福社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停休,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抓紧落实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
通过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对24个社区的17634户33284名居民和驻区单位、企业、商户进行摸排,通过入户排查、电话回访、分发宣传材料、公共区域定时消毒等紧急措施,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遏制疫情输入传播蔓延。(记者 李秋颖)
图片
终审:刘占龙
复审:王国彬
责编:尹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