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向雅阁看齐?3缸的奥迪A1“闪了”我的眼!

感觉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讲眼光看向了1.0T+三缸机的组合了,虽然因为排放标准国家政策等原因,完全可以理解车企的决定,但是让消费者去认可接受那就不是那么容易的,至少市面上1.0T三缸机没有哪款车型是爆款,撑死极个别车型销量还能看的过去。
目前来说,推出1.0T三缸机的车企都是试探之作,没有哪个车企敢大批量的布局与生产,而且还都是一些普通家用车车企,如吉利、本田、雪佛兰等车企,实际上豪华品牌还没有入局1.0T三缸机,不过从今天开始,那些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也开始入局了,比如奥迪。
图片
全新的奥迪A1 Citycarver就是一款1.0T三缸机车型,这款车型最早是在去年的法兰克车展展出,当时展出便引起轰动,原因是堂堂BBA中的奥迪,居然也开始推出1.0T三缸机车型了,大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奔驰推出1.3T的四缸车型已经让人意外,没想到更狠的还在后面,排量不仅小了,而且还是三缸机。
图片
这款车型的颜值还是不错的,标准奥迪家族式设计,同时为了凸显其运动性,奥迪还为其配上了跨界的运动套件,使其气场更足,但是即便如此,依然无法掩饰这款车型的短板,1.0T三缸机,谈何运动可言,哪怕是一个小型车也跑不起来吧,深踩油门那种发动机抖动感是否会传进驾驶舱呢?
除了1.0T三缸机以外,奥迪还为其配备了一个6速手动波箱,据外媒爆料,其海外版售价22,982欧元起,折合人民币不足18万。
虽然笔者不看好双离合变速箱,但是相比6速手动波箱,双离合貌似要更优秀一些,为了节约成本,奥迪可是下足了功夫,只可惜没有用到正途上面。
图片
靠近手动换挡杆的手刹,在整个内饰中格外显眼,白瞎了这么一个精致的内饰座舱,从内饰布局来看,奥迪A1 Citycarver还是挺不错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还是多功能的,此外中控布局借鉴了奥迪A6L的设计,档次感满满,只是向下的手动挡以及手刹与这个内饰格格不入,这都2020年,还玩手动挡,还玩手刹,也是服气。
图片
1.0T动力,最大功率116Ps,峰值扭矩为200Nm,这参数信息毫无优势可言,开polo是什么感觉,开奥迪A1 Citycarver就是什么感觉,如出一辙,不过polo好歹有一个爱信6AT变速箱,而奥迪A1 Citycarver则是6速手动波箱,差距还是有的,男人基本不会开这样的车型,至于女性配个手动挡又是什么意思?当然,不排除奥迪会配备一个自动挡。
比奥迪A3更低一个级别的车型,其在定价上会更低,便宜是便宜了,但是能开奥迪的人,谁又会去选择这么一个A1 Citycarver,就算是女性朋友选车,难道mini不好吗?非要选一个玩具车奥迪A1 Citycarver,大概率来讲,这款车型未来上市效果不会太好,更不谈三缸机这个先天的缺陷,还配个1.0T动力。
图片
美系阵营通用、福特因为大批量采用三缸机,导致2019年销量不佳,甚至下滑严重,在最新一批的车型申报图中,又一次引入四缸机车型,足以可见三缸机在中国市场是多么不受待见,贸然启用三缸机只会引起恰得其反的作用,哪怕是有豪华品牌支撑的奥迪也同样如此,再说奥迪是豪华品牌,定价不菲,花高价买台1.0T三缸机,确定消费者买单?
奥迪入局三缸机,掀起了豪华品牌入局更低排量的序幕,相信在接下来的新车推出之中,奔驰、宝马也极有可能推出一两款1.0T三缸机,紧随其后的二线豪华品牌也将推出相应排量的车型,未来的大趋势依然还是小排量的车型,这是时代发展,只是如何发展都有点不愿接受。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