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领克SUV来了,混动版油耗仅1.5L,或售10万出头

领克05还没有正式上市,领克06已经被曝光了。
目前领克06已经可以在工信部的网站上查得到了,该车定位为小型SUV,是领克继01、02、03和05之后的第五款车型,而且该车已经进入到了路试阶段,路试照也被网友捕获到了。
图片
领克06产自于吉利的BMA平台,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这个车身尺寸让我一下子想起了吉利的另外两款大热车型——吉利icon和吉利缤越。
icon的车身尺寸为4350/1810/1615mm,缤越的车身尺寸为4330/1800/1609mm,吉利icon的轴距和领克06一样都是2640mm,而缤越则是稍短一些为2600mm,由此看来,包括领克06在内的吉利旗下的这三款小型SUV车身尺寸非常接近,重合度非常高。
图片
这三款车虽然在定位上重合度高,但却又是各有千秋。缤越更多的是主打家用,吉利icon的科技色彩非常鲜明,而领克06则是主打高端时尚元素。
从工信部网站的申报图来看,领克06仍然是采用目前家族式的设计元素,没有太多的变化。前脸的辨识度非常高,贯穿式中网设计、分体式前大灯以及大灯内部的灯光样式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吧!
图片
侧面上领克06还借鉴了不少领克05的元素,比如C柱的黑色饰条、悬浮式车顶和侧裙上方的腰线设计,增强其运动感。尾部和前脸一样,领克家族式的尾灯组让这辆车同样是极具辨识度,并且该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气,更加高级简洁。
图片
图片
动力方面,领克06预计将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6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新车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采用三元锂电池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5L。
图片
内饰方面的设计虽然目前还没有被曝光,不过大概率会和现有的领克产品接近,大家其实可以参考领克05的内饰设计,我个人认为它们两者有大概率是最相似的。
作为家族中定位最低的SUV,售价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之一。按照目前领克01、02等等的定价策略作为参考,我个人认为领克06未来的市场售价大概也就在10万出头。换句话说,领克06将是目前领克旗下最便宜的车型。
图片
总结:
如果用一句话简单的来概括一下领克06,笔者想到的就是“尺寸虽小,但实力不小”。领克06的出现,既丰富了领克的产品阵线,补足小型SUV的空缺,又给了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是一个双赢的策略。
另外,目前自主高端品牌在小型SUV领域还未有太多建树,领克06提前切入,意味着比其他竞争对手多一分机会。相信未来领克06的表现不会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