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武汉后,福州三名护士提出特殊请求

在即将进入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这个特殊时刻
来自福州的多名年轻医生
选择向党组织靠拢
他们一笔一画在纸张上写下入党申请书
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白想法和决心
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为疫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
上岗前两位90后男护士
庄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在报名参加援助湖北医疗工作前,我们就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29日,福州市第二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队成员林杰、林淦,在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工作岗位前,庄重写下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申请书。
图片
图片
▲林淦的入党申请书
“自26日加入医疗队以来,我们感受到全院医务工作者踊跃报名驰援湖北的战斗氛围,我们内心激情澎湃。我们感谢院领导对我们的信任,虽然我们还不是党员,但我们在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耳濡目染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尤其是有件事情令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此次一同前来的党员沈层层同志,她刚新婚不久就主动请缨加入医疗队。我们于是决定在进入抗击疫情一线岗位前,书写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和人民考验我们,希望早日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林杰、林淦说。
图片
▲林杰的入党申请书
林杰表示:“我保证一定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疫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林淦表示,武汉是他毕业后第一次旅游的地方,他很喜欢这个城市,“我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武汉人民能脱下口罩,见自己想见的人,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图片
▲为了更好地工作,林淦给自己剃了个光头
记者了解到,林淦和林杰都是市二医院重症监护护理室的男护士,都是90后,他们的爱人和女友也都是重症护士,林淦和妻子刚领了结婚证。而林杰也是重症监护室的,女友也是重症护士。
从福州到武汉深受触动
她连夜写下入党申请书
1月28日,福建省“最美逆行者”
前往驰援武汉疫情前线的第二天
福州市第七医院第二党支部
也收到了一份
来自疫情前线医护人员郑增华的
入党申请书
图片
▲增华的请战截图
图片
申请人叫郑增华,是市第七医院驰援武汉的两名队员之一。今天她就要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了,这里是第一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区。
抵达武汉后,郑增华就更坚定了入党信念和情感。于是28日,在忙碌工作之余,她连夜写出了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敬意。
图片
▲增华的入党申请书
“这次出来我特别有感触,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郑增华说,她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出征武汉,是责任也是使命,“国家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她非常高兴她的所有知识可以派上用场。
图片
记者了解到,在大年三十,有着十多年护龄的郑增华主动联系院领导,请愿前往抗击冠状病毒第一线。她说:“我有一个中国好婆婆,家里的事不要我都可以,我申请前往第一线。”
美丽的白衣天使们
一定要平安归来!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