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特有面 不同价位混动车型推荐

[爱卡汽车导购原创]
如今购车热点已经越来越偏向新能源车,但是由于电池技术的发展瓶颈,以及充电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还是有不少人对购买纯电动车心存疑虑的。那么如何既能环保又能兼顾续航呢?答案是混合动力车型。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六款各级别最值得购买的混合动力车型。如果您正计划年底买辆车,自驾回家的话,这几款车开回去绝对有面。
图片
此次为大家推荐的六款车分别是广汽丰田雷凌双擎、江铃福特领界、大众蔚揽GTE、比亚迪唐DM、华晨宝马5系混动、Polestar 1。
图片
雷凌双擎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外观延续了海外版的犀利设计,Keen Look的全新设计理念以及Under Priority的大嘴造型让它看起里极富视觉冲击力。同时,雷凌双擎有着很高的安全配置,除了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自动驻车外,GOA车身也让雷凌双擎拥有更高的安全系数。
图片
图片
图片
雷凌双擎的内饰采用对称式布局,中控屏则采用了流行的悬浮式结构,除科技版配备12.1英寸中控屏外,其余车型配备9英寸中控屏(入门版无中控屏)。从用料上看,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软质的搪塑工艺材料覆盖,而车门板上除了扶手处的织物覆盖外,其余均为硬质塑料材质,只有顶配车型的座椅、方向盘和门板扶手采用皮革包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雷凌双擎的空间还是很宽敞的,体验者身高180cm,坐进前排将座椅放倒最低后,头部还有一圈的空间剩余。
图片
雷凌双擎的后排乘坐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不过靠背角度和座垫长度都非常合适,乘坐舒适度很高。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一拳零一指,头部空间三指。
图片
由于电池组被安置在后排座椅下方,所以行李厢空间和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此外,雷凌双擎后排座椅支持4/6按比例放倒,可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空间。
图片
雷凌双擎搭载的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98Ps)/5200rpm,峰值扭矩142Nm/36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72Ps),最大扭矩163Nm,系统综合功率为90kW(122Ps)。
图片
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为全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有效提升燃油效率和行驶性能。同时采用紧凑、轻便的镍氢混合动力蓄电池,具有出色的循环充电能力和耐用性。
图片
领界可以说是目前福特旗下最为畅销的紧凑型SUV,其在外观设计上不仅继承了家族式设计,也加入了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的设计元素。例如鲢鱼式前脸和六边形大嘴格栅设计,让人一眼便能识别其福特车系的身份。
图片
图片
图片
领界的中控整体以T型分布,重心偏高,能为乘客带来更多安全感。黑色烤漆、木纹饰板、镀铬饰板、浅色皮料穿插交错,兼顾了美观与豪华质感,并且它还配有同价位车型罕见的多色氛围灯和全液晶仪表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领界的行李厢容积可在420L-1120L之间切换,厢内底板与边缘齐平,加之较大的开口,使得行李的搬运更为方便。
图片
领界搭载了EcoBoost145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140Ps)/4500-5200rpm,峰值扭矩225Nm/1500-4000rpm,48V轻混系统也可提供10kW(14Ps)的最大净功率,54Nm的最大扭矩。同时,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技术,这也带来了出色的高效低耗表现。
图片
传动方面,采用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雷凌双擎/领界
图片
蔚揽GTE的外观与蔚揽差别不大,但是对扣C型日间行车灯足够让人们一眼就辨别出来,带随动转向的全LED 大灯点亮后也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封闭式轮圈不仅可以降低阻力,也能让人们更易区分蔚揽GTE和蔚揽。
图片
图片
图片
蔚揽GTE的内饰造型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大众风格,用料和做工都很出色,方向盘、挡杆上的蓝色缝线以及挡杆前方的GTE徽标都在彰显着它与蔚揽的不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蔚揽GTE的车内空间非常宽裕,身高170cm的体验者,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后,头部还有一拳两指的余量。
图片
得益于2791mm的轴距和较高的车顶,蔚揽GTE的后排空间非常可观。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意体验者来到后排,腿部剩余超过两拳,头部也有一拳的余量。
图片
虽然电池和油箱都被安置在了行李厢下方,但蔚揽GTE行李厢容积依然可以达到483-1613L,并且内部十分规整,后排座椅也可按比例放倒,并于行李厢地台实现全平。
图片
蔚揽GTE的动力系统由一台最大功率115kW(156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250Nm的1.4T高功率发动机和一台85kW的电动机组成,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综合最大扭矩为400Nm。搭载的9.9kWh电池可供蔚揽GTE纯电行驶50km。
图片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代号为DQ400e的6挡双离合变速箱,低速行驶松开油门可实现空挡滑行,进一步降低能耗。
图片
唐DM的外观设计非常符合当今的审美,Dragon Face设计理念也让它更具辨识度。尾部并没有延续前脸犀利的设计,而是营造出非常厚实的视觉效果,让人看上去感觉非常有安全感,贯穿式尾灯不仅增加了辨识度,也让车尾更有层次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内饰设计方面,唐DM 采用了非常简约的设计风格,大量实体键和功能都被集成在中台上的14.6英寸旋转式多媒体显示屏上,有着很强的科技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唐DM的车内空间还是非常宽敞的,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还剩余一拳左右。
图片
唐DM提供5座、6座、7座三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第二排座椅均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和前后移动,乘坐舒适性较高。乘坐空间方面,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靠后,靠背角度调节至最躺状态,体验者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以及一拳两指的腿部空间。
图片
6座和7座版车型的第三排座椅略显单薄,舒适度会受到一定影响,但绝对不是摆设。将第二排座椅适当前移,靠背角度适当前倾,可以看到第三排乘客腿部空间还可以接受,这种状态下可以令第二、三排的乘客都获得比较合适的空间。
图片
6做车型和7座车型在满员状态下,行李厢容积比较有限,但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不仅内部十分规整,空间也足以应对日常使用需求,如果将第二排座椅也放倒,行李厢容积可以扩大至1500L以上。
图片
唐DM提供三种动力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入门版动力系统由最大功率141kW(192Ps)/5500rpm,峰值扭矩320Nm/1500-4000rpm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80kW(241Ps),最大扭矩360Nm的后电动机组成;中高配车型在入门版的动力基础上增加了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的前电动机;还有一种动力更强的版本,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1kW(205Ps)/5500rpm,峰值扭矩320Nm/1750-4500rpm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并配备有前后双电机。
图片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蔚揽GTE/唐DM
图片
5系混动在外观上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取消了M运动套件,这也比较符合它的定位,左前翼子板上的充电口也是混动版与燃油版一个比较明显的区别。
图片
图片
图片
5系混动的内饰与燃油版高度一致,只是液晶仪表的显示内容有所不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系混动的座椅舒适度很高,车内的乘坐空间也很宽敞,身高179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位置,头部还有四指的空间。
图片
5系混动的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电动调节,加之舒适宽大的头枕,乘客可以在后获得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空间方面,在保持前排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腿部剩余两拳的空间,得益于车顶内凹设计,头部也有四指的剩余空间。
图片
电池组牺牲了一部分行李厢空间,但好在行李厢进深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盖板下方也有一个比较大的储物区域,方便存放工具等物品。
图片
5系混动搭载的B48系列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3Ps),最大扭矩290Nm,整套混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86kW(253Ps),最大扭矩420Nm。
图片
传动系统依旧匹配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但是变速箱的内部集成了发电机和电动机,电动机的额定功率达到70kW(95Ps),最大扭矩250Nm。
图片
Polestar 1的外观延续了沃尔沃冷艳、优雅的设计风格,但是夸张的细节处理又让它兼具了科技感和运动感。双门设计、溜背造型、扁平低矮的车身更是让Polestar 1有着不同于其它GT跑车的战斗姿态与优雅身姿。
图片
图片
图片
Polestar 1的内饰设计有着明显的沃尔沃家族风格,简洁而优雅,只是大面积的碳纤维饰板和翻毛材质的实用似乎暴露了它那颗躁动的心。而贯穿中控台的金属饰条则为内饰增加了层次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Polestar 1采用双门四座设计,但是作为一辆GT跑车,设计师明显更突出前排空间,所以前排座椅采用浅色皮革包裹,后则实用深色皮革包裹。
图片
后排空间明显不是Polestar 1的长项,毕竟一辆跑车的后排座能坐几回人呢?
图片
作为一辆GT跑车,行李厢空间还是比较重要的。Polestar 1的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容积也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右侧的220V电源也让用电更加方便。与传统GT跑车玻璃盖板下显露的大排量发动机不同,Polestar 1打开行李厢尾门,玻璃盖板下显露出的是金色的电线。位于后轴的双电机用于分别驱动两侧后车轮,电机总功率170kW(231Ps),总扭矩480Nm。
图片
发动机舱内的2.0L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轮,最大功率240kW(326Ps)/6000rpm,峰值扭矩420Nm,配合后轴上的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47kW(608Ps),综合最大扭矩1000Nm。
图片
Polestar 1配备了一个造型精致的水晶挡杆,与内饰搭配更显优雅。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图片
来自Öhlins的悬挂支持22级手动调节,打开发动机舱盖,操作员可通过悬挂塔顶上的旋钮对悬挂的软硬进行调节。
编辑点评: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走进了千家万户。插电混动车型无疑弥补了纯电动汽车与传统油车之间的空缺,同时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几款车不仅有些解决了一些限号城市用户选车难的问题,未来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保值率也要比纯电动车更有保障。
5系混动/Polestar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