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利润、收入、现金流集体超预期 股价大涨10%

通用电气周三发布了四季度财报,利润和收入均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此外,该公司还给出了超出预期的工业自由现金流预测,这表明这家陷入困境的企业可能正在扭转局面。今日,通用电气股价大涨近10%,至15个月高位。在过去的12个月中,该股上涨了近50%。

据新浪财经,通用电气四季度每股收益21美分,高于预期的18美分,收入262.4亿美元,同样高于预期的255.7亿美元。而通用电气备受关注的一项指标——工业自由现金流——在2019年达到23亿美元,超过通用电气此前0-20亿美元的预期。

尽管该公司的季度业绩好于预期,但通用电气对2020年盈利的预测却低于分析师的预期。通用电气表示,预计明年每股收益将在50-60美分之间,低于分析师67美分的预期。

不过,在备受关注的工业现金流预测中,通用电气预计,到2020年,工业自由现金流将达到20亿至40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2亿美元。该指标往往代表着未来的盈利潜力。

美国银行周三将通用电气的评级上调至买入。美银表示,通用的现金流预测“实质性”高于其此前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波音737MAX停飞的情况下,通用电气的航空业务在2019年依然保持良好。航空业务去年的收入为329亿美元,比2018年的306亿美元增长了8%。利润方面,该公司航空业务利润去年为68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65亿美元。通用电气为波音737 Max飞机制造发动机。通用电气在其财报中表示,其航空业务2020年的前景取决于737 MAX是否复飞。

而该公司的电力业务仍处于困境中。 通用电气报告称,过去一个季度订单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0%,至45亿美元。 2019年的全年收入同比保持稳定。通用电气表示,通用电气的电力业务未来可能会出现季度波动,其中天然气业务将需要被更有效的管理。

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arry Culp在一份声明中说:“第四季度对于通用电气来说是非常强劲的一年。我们达到或超过了我们的全年财务目标,并在2020年走上了正向的轨道。”

通用电气本季度的表现显示,Larry Culp的策略正在奏效。在Culp 2018年10月上任以来,通用电气的资产负债表和声誉逐步好转。之前,现金流的暴跌是通用电气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之一。在Culp担任CEO前的两年时间里,通用股价暴跌,蒸发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