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仙沟社区多举措应对疫情 基层干部加大工作力度保民平安

图片
图片
图片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1月29日,记者在定城镇仙沟墟看到,各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标语悬挂在各主干道上,在菜市场、商户门面等各个显眼的墙体处,还张贴了许多张疫情防控倡议书、海报,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自定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仙沟社区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工作要求,按照《定城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于1月22日就已经开始防控工作,成效显著。
“我们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以及时发现,有效处置,控制疫情传播为目标,全面防范疫情。”仙沟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郑景雄说,社区主要采取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和海报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该社区“两委”干部取消休假,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也于1月27日回到工作岗位上,挨家挨户完善从武汉到我县人员动态摸底排查暨症状监测登记表、定安县出入人员健康服务登记表、定城镇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摸底调查表等表格,做好信息收集工作。
“今天我从上午8点开始,到现在下午3点钟,已经走访调查了56户居民,现在休息一会,喝口水再去,争取明天完成摸底调查工作。”在仙沟社区居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黄芝进风尘仆仆地从外面走进来,刚坐下来喝口水,又要准备继续开展入户调查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会人传人的,你们要尽量少出门,发现有武汉市居住史和旅行史的人员和出现不适症状都可以跟我们说。”做好防疫工作,耐心细致是关键。社区“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温馨提示》、《致武汉来琼朋友的一封信》等,给居民解释防控疫情的关键性和重要性。
同时,社区原定举行的拔河比赛、跳舞表演、象棋比赛等文娱活动也全部取消,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这种做法也得到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社区的防疫宣传做得很到位,出门要带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基本防疫知识我们都了解了,为社区‘两委’干部点赞,他们辛苦了。”仙沟社区居民劳世武表示,将配合社区“两委”干部的工作,在自己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也会提醒家人和朋友,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定安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定安的宣传、摸底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将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