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湖南省分行强化线上金融服务 助力疫情阻击战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晓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农行湖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湖南省政府、监管部门、湖南省分行以及当地市(州)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发挥线上渠道功能,既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又响应国家号召减少人群聚集,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助力疫情阻击战,共克时艰!
满足疫情防控信贷需求
一是大力推进个人e贷。肺炎疫情不容忽视,农行个人e贷使用手机登录农行掌银,随时随地就享有农行贷款,方便客户现金到账,转账、刷卡。符合特定条件个人客户、贵宾客户、农行存量房贷客户和公积金持续缴存客户可申请网捷贷,最高30万元。个体工商户、小微业主可申请助业快e贷,最高50万元。
二是实施专享优惠利率。即日起至1月31日,网捷贷签约客户年利率低至5.18%,每万元日息低至1.44元,签约后优惠利率锁定一年。在农行白名单内的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业主可享普惠利率,年利率低至4.7%。
三是免收疫情期间罚息。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发生个人贷款逾期的,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计收罚息。对其他受疫情影响、非个人主观原因造成个人贷款逾期的,一律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计收罚息。
四是专门推出药商贷款。针对疫情防控的医疗器械、药品零售商等医保管理部门统一准入的定点合作主体的融资需求,推出特色个人信贷产品“药商e贷”,为前期已授信的白名单客户提供便捷快速的融资服务,非白名单客户可向当地农行申请。
图片
做好线上分流金融服务
一是组织条线开展线上分流。湖南农行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在微银行发布线上办理业务指南,客户经理通过营销宝与客户建立一对一关系,3000余位线上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全天候、跨地域、精准度高、体验性好的暖心优质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随时与线上客户经理沟通需求,如网点营业时间咨询、客户办理业务需求等。
二是引导客户使用掌上银行功能。辅导广大客户在此特殊时期,使用农行掌上银行自助办理业务,在家中完成转账,生活缴费,学费缴纳,理财,跨境转账等全面金融业务需求,也能办理农行存款、贷款、理财、结算、账户贵金属、汇市宝、基金、缴费、结售汇、保险以及产品售后等优质金融服务,把掌上银行作为全面保障客户金融需求主渠道。
图片
三是积极响应总行“控疫情献爱心”号召。大力组织推广“湖北疫情爱心捐款”项目,号召全行上下对内对外发起爱心接力,通过金融力量,为湖北疫区奉献一份力量,传递农行温暖。
四是联合上线在线疫病问诊服务。湖南农行微银行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微医”公司,连夜开发,上线在线疫病问诊服务,为客户提供12000名医生线上免费问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