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辽宁各市在行动

来源:辽宁日报客户端

28日18时起,沈阳对城市出入口通行车辆实施调整分流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从2020年1月28日18时起,沈阳市对城市出入口通行车辆实施调整分流,对出入城车辆和人员进行疫情集中监测。

大连在每个区市县设立1处隔离场所

1月29日,记者从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连市将在每个区市县设立1处隔离场所。

鞍山依法处置编造传播谣言案18人

1月29日,记者从鞍山市公安局获悉,针对网上出现的疫情谣言,鞍山不断加大动态巡査监测,对故意编造谣言,制造恐慌,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第一时间落地核查,依法从严从重打击。截至目前,鞍山在网上巡查舆情信息共3万余条,已依法处置编造传播谣言案18人,其中:行政拘留5人、治安罚款1人、教育12人。

本溪市民,别囤货了!咱华联货品充足,决不涨价!

在本溪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之后,部分市民产生恐慌心理,出现了抢购蔬菜、米面油、日用商品等现象。1月28日(正月初四)晚,本溪华联超市在全市21家门店卖场贴出了:“本溪市民 别囤货了!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绝不涨价!”的通告,媒体也予以滚动报道,这个消息让广大市民松了一口气。

丹东录制手语版“防控指南”,排查出武汉返丹学生316名

丹东市形成教育、民政、残联统一联防联控机制,全面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截至1月29日中午记者发稿时,丹东市共排查出316名武汉返丹学生信息,已经报送市卫健委,并由所在学校报属地疾控,目前正在隔离观察中。针对听觉障碍学生和市民,丹东市教育局与市残联录制了手语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做到了宣传不落一人、覆盖不留死角。

阜新街道社区总动员,联防联控抗疫情

连日来,阜新市民在朋友圈里纷纷转发“如果有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不分时间地询问您的情况,请您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为了控制疫情,他们舍弃与家人的团聚,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让我们一起努力,尽快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防控疫情,铁岭县蔡牛镇是这样做的!

十五间房村村民黄继友停办66岁寿宴、青东村正在进行整村消毒、防保站走村进户为重点观察人群监测体温、各村每日3次通过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连日来,铁岭县蔡牛镇上下一心,合力抗击疫情,守好生命防卫线。

如需转载,请与辽宁日报联系。未经辽宁日报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