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社会责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图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社会各界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市民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在川汇区七一路街道办事处,记者看到,一个个疫情防控值班点旁,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标语、广播、宣传页等手段,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劝导人民群众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办事处全员坚守工作岗位,全面开展外地返乡人员摸排登记,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悉心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增强他们防疫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图片
同时,我市各市直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分别驻守到相应的疫情防控值班点,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和体温测量,第一时间做好预检分诊。
图片
“在七一办事处设立了二百多个防疫卡点,要求我们的工作人员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在岗在位,上面有致市民的一封信,有我们测体温的体温表,让我们的居民增强自我的防护意识,增强对疫情的认知,我相信通过我们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川汇区七一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范颖涛说。
图片
在市区人民路中段的万果园社区超市,记者看到,超市在门口设立了温度检测岗,工作人员对前来购物的市民逐一进行体温测量。
图片
“菜价还是可以的,和年前差不多,从进店量体温这一块儿都是比较负责任的,在这购物还是比较放心的。”市民邓女士说。
图片
商品价格的稳定和超市严格的防控措施,给市民的生活又增添了不少信心。
图片
“本身在疫情发展的过程中,这个菜价还是可以的,因为这个菜的来源少,买家多,不贵,可以接受。”市民胡先生说。
在我市万果园的各门店,商家还要求上班期间所有员工必须带一次性口罩,在上班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检测无问题后方可进入卖场。
图片
“疫情期间,每个人都要担起一份责任,作为我们超市来说,是一个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为了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我们万果园超市在门口设立了体温检测岗,对每一位前来购物的市民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对未带口罩的市民,我们是禁止入内的,我们会在闭店以后对卖场进行全面消毒,通过一系列措施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万果园社区超市苏涛说。
周口广电全媒体记者 沈琳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