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社区工作者煮饭送水果 新都这个街道太暖心

图片
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
“您好,这是疫情防护的知识手册,麻烦了解一下。”“我是社区工作人员,想问一下最近家里有人从湖北那边过来吗?”
为科学、有效及时防范和应对社区范围内可能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2日起,大丰街道迅速安排部署,启动对返乡人员启动摸排工作。
图片
因为大丰街道居民小区多,人口流动大,22日,街道率先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会,从大年三十起就迅速开展摸排走访工作。截至1月28日,街道共组织动员1367人次,走访排查137595户366819人。发放宣传资料约17.8万份,运用巡逻车宣传453次,小区喇叭喊话82个物业小区,制作并悬挂防疫宣传横幅121余幅(包含LED),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处682处,消杀11个市场,166个小区,4个在营业酒店,2个在营业商场;353家茶楼及麻将馆、51家网吧全部停业。
“每天走访入户很累,但是辖区居民都很理解。”一位社区工作者在朋友圈晒出照片,有主动做了饭送过来的辖区居民,还有给社区工作者送水果的党员,“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一个有温度有暖度的社区。”
据了解,大丰街道充分运用“数据网”,建立“人员网”,充实排查力量。全方位动员各方力量,动员5000余人,组成15个工作组。每个小组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核查,排查目标。针对辖区内商业楼盘多的情况,该街道联动建立“物业网”,动员小区物业对小区进出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排查询问。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丰街道成立了15个督导组,分别对全面排查、宣传、物业工作、消毒工作、管控工作、应急预案、举报渠道、人员聚集、口罩佩戴9方面进行全面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