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音乐人推出公益歌曲《永恒的家园》

共 同 抗 击

新 冠 肺 炎

众 志 成 城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寒冬里,有太多一线医护人员的忙碌身影牵动着你我,有太多迎难而上驰援武汉的背影感动着你我,也有太多如钟南山等专家的良心话语温暖着你我!

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监制,省音乐家协会、省歌舞剧院、福建大剧院、宁德市畲族歌舞团、福安大剧院联合出品的抗新冠肺炎疫情公益歌曲《永恒的家园》今天隆重推出。

福建省音乐工作者在福建省音协的指导下,在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的带领下,《永恒的家园》从策划、作词、作曲、编曲、录音、摄像到MV视频合成,创作团队仅用了两天半的时间!

因为被疫情所阻隔,许多演员无法到现场录制,但他们仍积极参与,各自在家里录制好影音,汇总过来合成。

歌咏志,声言心,每一句直抵人心的歌词,都是词作家感怀至深的触动表达,每一句情感充沛的起伏旋律,都是作曲家多日来内心震撼的灵感迸发……

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不惮前行。

此刻,在歌声中,

冬日的阳光照在我们脸上,

温暖,留在心里……

歌 词 欣 赏

永恒的家园

词:秦戈

曲:卢荣昱

演唱:福建省歌舞剧院演员

昨天,那一道闪电

击散了温馨的团圆

多少牵挂

多少惦念

多少无声的呼唤

在聚散离合之间

今夜,你在等一个身影

你在期盼那一份温暖

一方有难

千里情牵

那些辗转的无眠

在爱的传递之间

漫漫长夜,你并不孤单

爱的力量将黑暗驱赶

漫漫长夜,你并不孤单

我们血脉连起

永恒的家园

本歌曲MV前、后期制作

编曲:卢荣昱

录音:林晨

摄像:吉喆

视频制作:福州天昊视听工作室

本歌曲MV参演人员

曾宏艺、陈昱、郑晓晶、郑海兵、卢荣昱、李妮娜、刘燕、秦戈、刘铁鹰、张亮、郑伟成、林艳、何文音、倪达文、何怀东、姚洁萍、崔琰、邓璐、董狄、陈协耀、谢冰华、龚丹、陈静、郭静、罗敏、包代崧、吴悦媛、张思佳、孙雷、李静、白雪、王文涛、陈烨、姚中译。(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