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全力防控疫情 各市县区织牢防控网

东北网1月31日讯(肖民弼 顾泽怡 贾春华 宋勐 记者 马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伊春市各主要县区市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

铁力市设8个专项组全方位抗击疫情

1月25日,铁力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8个专项组,指挥领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应对响应,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铁力路边设卡检查。

铁力市防疫会议现场。

铁力市医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

目前,铁力市已抽调8名正科级干部、60名后备干部具体负责火车站、进出城口等11个重要关口,并制定了点位分布图,抽调200名公安、医护等人员,组成11个小组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进出本辖区内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截至1月29日14时,在火车站共检测6061人,在高速收费口共检查车辆5150辆、11425人。截至1月29日9时,通过拉网式排查和铁路、公路、民航渠道反馈,铁力市已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222人,其中有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南岔县多措并全方位防控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南岔县迅速启动了公共卫生应急一级响应机制。设立了一办七组,县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各林场分公司全部到岗上班,把全县划分成五个区域,设立8处检查卡点,安排人员对出入城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和测温排查。从1月23日起,南岔县实行每日3次各类信息汇总上报。25日起,每天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和通报会,保证信息沟通运转顺畅。县党政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到全县各医疗机构、检查卡点等现场,实地督导检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对于进出南岔的车辆进行防疫检查。

在严密防控排查的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南岔县设立了100万元公共卫生专项资金,向定点医院支付疫情专项预付款400万元。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置预检分诊点,设立发热门诊5个、留观室10个、隔离病房10个。对发热患者全部引导至发热门诊,同时对接诊患者进行严格筛查,截至1月29日16时,发热门诊共接诊本地患者27人次,均与武汉返乡人员无接触史。建立定点医院1个,建立标准化传染病病区,设置8个病房16个床位。储备并购置防护服800套、护目镜220个、N95口罩800个、其他防护用具也都配备充足。

南岔火车站防疫检查。

南岔县领导指导防疫工作。

此外,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启动后,南岔县各部门强化公共场所检查,做好消杀关停工作。并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知识入村入户。

友好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力防控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友好区各级党组织紧急部署,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友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和8个工作组,下发了《关于在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作用的紧急通知》和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组织动员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确保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了第一时间全面动员,第一时间全面部署,第一时间全面加强工作。

据了解,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迅速做好紧急动员工作。各条战线党员干部纷纷请缨请战,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志愿服务申请书。友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根据工作需要,现已组织407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