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疫情,国家体育总局倡导居家健身!这些方法值得一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1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倡导居家健身。

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推出健身方法

《通知》表示,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各地体育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疫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地体育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

二、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居家健身的重要性,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三、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专家研究推出了多种居家健身方法,并已通过新媒体宣传推广。各地推出的效果好、群众喜欢的居家健身方法,可及时报送总局。

这些渠道给你健身建议

居家健身的方法很多,据了解,体育总局推荐了《中国体育报》编发的居家科学健身指南系列,方便大家作为健身参考。

记者发现,从1月29日起,《中国体育报》的微信公众号就开始推送居家健身的指南文章,在1月31日的推送中,共有5篇文章供大家选择。

其中一篇,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运动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冯强提供的儿童青少年居家锻炼的方案, “各部分练习可从头到尾,按顺序进行一遍,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选择。根据国内外研究成果,儿童青少年每天进行6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的锻炼,能产生最大的健康效益。当前疫情紧急,向大家推荐这些居家锻炼方案,家长可带着孩子多动、多练。”

以灵敏协调、心肺耐力类练习的两点左右跑为例,只需要放两个矿泉水瓶,让孩子使用侧滑步在两水瓶之间进行快速移动即可,进行10-20次,操作很简单。

具体内容,可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中国体育报”获取。

使用健身APP也是好办法

翻看朋友圈,使用健身APP的人越来越多,对于“健身小白”而言,使用这些软件进行居家锻炼,增加免疫力的同时接触基本健身知识,也是很好很时尚的选择。

目前比较主流的健身APP有keep、火辣健身、每日瑜伽等,使用者皆可以根据APP上的视频、动图、文字、语音提示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在室内就能完成的锻炼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健身APP的人数已经很庞大。数据显示2019年Keep共有2亿用户,累计运动总时长为224亿分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